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陈维亚“奥运之后”:“旁若无人”塑周璇(图)

时间:2010-1-29 14:51:45  来源:解放日报

  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大开大阖的艺术表现,使他被称为“激情导演”。

  离开广场,他对舞剧艺术情有独钟。《大梦敦煌》《情天恨海圆明园》《绿地》《神曲》《秦始皇》《大话西游》《江山美人》,十余部或经典或新奇的作品,展现出一个舞台才子深邃的内心世界。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陈维亚既有着北方的大气粗犷,也有江南的细腻柔情。在世博会临近之际,他一头扎进上海城市剧院的彩排基地,携奥运团队,与上海主创班底精心打造着一部现代舞剧《周璇》。下周在上海大剧院,他将在观众面前打开一幅怎样的海派风情画卷?

  “旁若无人”塑周璇

  问:《周璇》寄托了您的哪一种诉求?

  答:《周璇》寄托了我们整个创作团队的一种追求,就是通过这部舞剧来表现周璇一生中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

  问:之前有过很多以周璇为题材的艺术作品,舞剧有哪些不同?

  答:到目前为止,我没有看过近期任何关于周璇的剧目。我跟主创人员说,要保持自己的内心追求,尽量不受其他兄弟艺术的影响。我们看的更多的是周璇的传记、老电影,听的更多的是周璇的歌,我们想从中直接感受和认识周璇。舞剧是一种抒情的艺术,要发挥它善于抒情的特质,把周璇的内心世界展现出来。希望大家透过这个剧知道真、善、美是值得毕生追求的,也希望大家能够为我们塑造的周璇形象所感动,这就足够了。

  问:听说您力邀周洁出山,在《周璇》中跳上哪怕只有一段舞,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一开始是周洁力邀我来参加这个剧的创作。由于我当时在忙奥运会,结果一拖再拖,她为此十二次进京,是她和上海歌剧院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我。我觉得周洁是一个优秀的舞蹈、影视艺术家,同时又是上海艺术家,周璇又正好是一个早期的上海艺术家。所以请周洁来参加这个剧的排演,理所当然。

  问:周洁将在剧中出演什么样的角色?

  答:把这个悬念留给观众,在演出那天揭开最好。不过可以肯定,周洁担纲的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重要到什么程度?整个剧感情的出发点,整个剧灵魂的把控,可能都落在她的表演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