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慕容雪村辞总经理当卧底 帮助警方端掉传销窝点

时间:2010-1-31 12:39:13  来源:天天新报

  化身卧底打入嫌犯内部,收集证据帮助警方端掉敌人窝点……作家写出这样的故事并不稀罕,但做出这样的事情,就颇让人惊叹了——因创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成名的作家慕容雪村,在江西上饶市传销组织卧底调查26天,后向警方举报,并配合警方行动,一举端掉该市23个传销窝点。

  -事件回放

  卧底:以“百万身家老板”身份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去年12月慕容雪村“潜入”上饶市一名为香港华鑫的“公司”,以身家百万的广州老板身份打入该传销组织。卧底26天,他内幕一一记录下来。慕容雪村表示,“传销是对人性的摧残,狂热的传销分子为拉人头,竟将亲爹亲妈都骗来。我觉得有义务将他们解救出来”。受访时,慕容雪村表示,“传销组织内,底层传销人员都是农民、刚毕业的大学生及部分打工者。相处近一个月,感觉他们其实非常朴实和善良,却偏偏被传销盯上。”对于受骗加入传销团伙的成员,慕容雪村充满无奈与感慨。

  逃离:700元打车直奔南昌求助

  1月22日,在将传销窝点卧底时内幕和行骗规律证据掌握后,慕容雪村以回家拉人头为由离开。只身“卧底”他冒了很大风险,“上饶到处是该窝点的人,我逃走时都不敢坐火车和汽车。为了安全,我花了700元,直接从上饶打出租车到南昌。”说起从传销窝点逃出,慕容雪村还心有余悸。

  行动:穿上警服指认传销骨干

  到达南昌后,慕容雪村向媒体求助,后与江西省公安厅取得联系,在公安厅协调下,上饶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将该传销窝点全部端掉。此前,慕容雪村已将卧底时掌握的17个传销窝点及骨干成员名单全交给警方。行动中为考虑安全,警方让他穿上警服指认传销骨干。上饶市公安局宣传处一工作人员称,本次行动,上饶市公安局出动300余名警力,加上工商部门和民政部门,总共出动人数400余人,出动人次上千,拉网式排查后,共端掉23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 157人。

  -记者求证

  当事人尚处警方保护中

  靠写作为生的文化人,化身卧底26天,最后配合警方端掉23个传销窝点……由于事发突然,记者随即拨打当事人慕容雪村的电话,但慕容雪村手机昨日一直关机。记者随后辗转向最先发布该新闻的《江南都市报》求证。该报文体部记者段萍表示,此事之前是其报社时政部记者在跟进。据她了解,慕容雪村卧底事件属实。至于目前联系不上慕容雪村,是因他还处于警方保护中:“他们是前两天才去端的那些传销窝点,所以现在还有一定风险,需要警方保护,接下来,慕容雪村还要配合警察取证、指证及劝导受骗群众。”此外,27日,上饶警方政治处官员也对记者证实接到慕容雪村举报。

  【员工震惊】

  辞掉总经理就为当卧底?

  慕容雪村曾是著名图书策划人路金波旗下的写手,然而去年《原谅我红尘颠倒》出版时,他与路金波因首印问题翻脸,随后自立门户,加盟广州伽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也当起了书商。

  昨日,记者联系伽蓝文化,本以为公司员工会知道总经理的英勇事迹,不想员工对此一无所知。“当了26天卧底?端掉23个传销窝点?”听完记者转述,公司负责与媒体联系的陈小姐相当吃惊,“真的假的?我们还真不知道,不过时间倒是吻合。”陈小姐表示,慕容雪村去年底就辞职了,随后一直没消息,“ 他经常到处跑,写作时手机都关机,所以偶尔打他电话关机,大家也不觉奇怪。“还以为他是和其他领导经营理念不合才辞职,难道他放下总经理不做是为去当卧底?”

  【友人推测】

  体验生活?帮受骗兄弟出气?

  此事网上曝光后引发诸多回应。但在其朋友看来,他还真做得出这样的事。“啊?他不是告诉我去澳大利亚了吗?怎么跑去当卧底了?”与慕容雪村交好的作家李西闵也被蒙在鼓里,“去年12月我到广州,他正好不在。当时通电话,他说正准备去澳大利亚,回来再找我。”那次通话后两人再没联系。是否为创作体验生活?“哎?你别说,还真有可能。”李西闽说,慕容雪村特立独行,从不在乎别人眼光,有时甚至不计后果,拿定主意就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