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释迦牟尼真身舍利春节将在罗浮山供民众瞻礼

时间:2010-2-7 12: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2月6日电(记者 宋秀杰 赖晓晓 康孝娟)2月6日下午,记者从广东惠州市罗浮山管委会获悉,位于罗浮山景区的嘉宝田乡村俱乐部将在今年春节至元宵期间,隆重举行新年万民祈福吉祥撞钟盛典暨西安大雁塔佛教文化珍宝展舍利祥和之光迎春盛会。

  据主办方罗浮山嘉宝田乡村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庆生介绍,陕西西安大雁塔珍藏的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将在春节大年三十至元宵节期间展出,供民众瞻礼。

  舍利是佛教用语,用于称呼德行较高的和尚死后烧剩的骨头。据传,释迦牟尼圆寂后将其火化,其尸骨结成珠状物,佛教称释迦牟尼的遗骨为佛舍利。据了解,2002年佛指舍利曾赴台湾供奉,引起了海外华人华侨、台湾同胞的极大关注和虔诚瞻礼,成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的一大盛事。不仅弘扬了佛法,更实现了两岸人民最亲切、最和谐、最自然的交流和沟通。此后,佛牙舍利赴泰国供奉,佛指舍利赴香港和韩国等地供奉,都吸引了广大信众的参拜。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佛教文化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廖庆生告诉记者,罗浮山是岭南第一山,是驰名海内外的儒家、道教和佛教圣地。把佛祖真身舍利请到罗浮山,供奉在罗浮山脚下的嘉宝田乡村俱乐部国际酒店,希望造福岭南百姓,给当地带来风调雨顺,带来吉祥与福气,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

  廖庆生是一位爱国、爱港、爱乡的知名港商,他最早在罗浮山投资8亿多元人民币打造了罗浮山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和度假别墅。多年来,他一直积极热心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还将投资50亿元人民币开发罗浮山嘉宝田天子温泉项目,并引进了投资额15亿元的凤凰庄园项目。不仅如此,他积极为当地修路,建希望学校,捐款达600多万元。

  据了解,佛祖真身舍利抵达惠州之后,连日来已经有很多当地民众、珠三角和港澳台同胞前来预订朝拜时间。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