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文人的生态:从汪曾…
中国的现代主义:不彻底…
“最后一个中国古典抒情…
最新热门    
 
汪曾祺诞辰90周年 家乡高邮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10-2-7 12: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高邮2月6日电(记者 崔佳明)2010年农历正月十五是高邮籍著名作家汪曾祺先生诞辰90周年。6日,高邮举行新闻发布会,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秋红向与会媒体通报了纪念活动的相关内容。

  “九十汪老”――汪曾祺诞辰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由江苏省作家协会、高邮市委、市政府主办,高邮市委宣传部、汪曾祺研究会、高邮市文联等多家单位承办,届时,《中华文学选刊》、江苏省作协等领导和汪曾祺作品研究者,以及汪曾祺子女、亲属和“汪迷”代表等将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2月26日开始27日结束,为期两天。期间举行汪曾祺诞辰九十周年座谈会,《高邮民歌》、《文游台丛书》发行仪式,汪曾祺作品音乐朗诵会暨第四届汪曾祺文学奖颁奖晚会,“汪风新河边”汪曾祺生前照片暨书画作品展,“秦邮文化讲坛”等五大项主题活动。

  今年农历正月十五是已故高邮籍作家汪曾祺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汪老是新时期一位深受读者欢迎的具有广泛影响的著名小说家、散文家、戏剧家,是中国现代文学的杰出人物之一,也是高邮文化的一面旗帜,他的为人为文,可谓“文章秋水芙蓉,处世和蔼可亲,无意雕言琢句,有益世道人心”,长期以来在中国文坛享誉盛名。张秋红部长介绍说。

  张秋红部长说,举办纪念活动,就是为了纪念汪曾祺的为人为文,整个纪念活动,将是汪老文学艺术作品及人文精神的展示会,将是高邮市文化艺术建设新成果的检阅会,会文交友的文化联谊会,也将是文艺界朋友的交流盛会。

  汪曾祺(1920年3月5日—1997年5月16日),江苏高邮人,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在短篇小说创作上颇有成就。著有小说集《邂逅集》,小说《受戒》、《大淖记事》,散文集《蒲桥集》,大部分作品收录在《汪曾祺全集》中。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汪曾祺的作品基本取材于自己的家乡高邮,通过大量民俗民风的描写以及民生民态的精细刻画,在浑朴自然、清淡委婉中表现和谐的意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