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明“十八罗汉图”:所降…
圆明园十二兽首仿品南京…
姑苏十二娘系列首剧《梨…
保定发现汉代古城 为刘…
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将于…
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
成都“十二桥”惟一女烈…
市十二中2009年度团队工…
八卦体用总诀『出行占第…
第十二届科博会今天拉开…
最新热门    
 
“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方向确定

时间:2010-2-7 12:20:4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根据新闻出版总署的重点工作安排,《“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将于2010年下半年编制发布。为做好此项工作,2月3日,“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调研会在京召开。

  会议听取了有关出版单位的重点音像电子出版选题策划情况及对编制《“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的建议。据介绍,“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规划包括10个重点方向。调研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朱启会主持。

  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筹备组组长李宝中介绍了国家出版基金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等有关情况。总署财务司司长孙明介绍了有关出版专项经费及财税、产业政策方面的情况。

  中国音像协会及北京、广东、四川等省(区、市)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40余家音像电子出版、制作单位负责人与会。

  “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规划十大重点方向

  1.配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方面的选题,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选题,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建设和学习型政党方面出版物的出版,组织出版反映党的光辉历程,以及体现党的优良传统方面的出版物。

  2.着力组织一批宣传和研究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方面的出版物。

  3.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政治活动和重大历史事件,组织安排相关选题,充分做好下列政治和历史大事的选题组织工作。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2012年建军85周年;2013年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做好党中央提出的重点出版物出版工作。

  4.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重点安排一批宣传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民族精神,倡导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出版物。

  5.认真做好服务“三农”方面出版物的出版工作。加快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读物的出版,加大农业实用技术、农村科普和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方面读物的出版,同时重视农村少年儿童和进城农民工精神文化需要方面的读物出版。

  6.认真做好优秀少儿读物的出版工作,重点推出一批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建设、法制普及、陶冶情操和素质培养的原创性读物,并推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国产原创动漫作品的出版。

  7.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认真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宣传,组织一批围绕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地区协调发展的选题。

  8.安排一批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贴近生活、贴近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时代精神、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原创性音像电子出版物。

  9.汇集、整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出版一批具有重大文化传承价值的优秀出版物。

  10.实施“国产音像制品走出去工程”,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出版一批“外向型”音像电子出版物。(记者孙海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