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虎年春节梦回明清 中国…
评:与其申遗,不如给春…
奏响春节的序曲 畅想春…
春节期间各地文化活动丰…
中国春节成为世界商机 …
越南春节的年味:十二生…
王蒙:中国历法不比公历…
陕西法门寺佛指真身舍利…
虎年春节北京各色庙会异…
孔子故里曲阜为春节备好…
最新热门    
 
春节回家的五大形态

时间:2010-2-12 11:03:01  来源:南国都市报

  串联奔波型:三十男方家,过完初一,再奔赴女方家,两边都不落下。这种方式尤其受到男女双方家都在同一个城市的夫妻的欢迎。网友“蚊子”认为,过年毕竟是件高兴的事,对于到底在哪方家过年,夫妻两人还要相互理解,寻找妥善的解决办法。比如男女双方父母都在同一城市的,就可以中午在女方父母家过,晚上在男方父母家过。

  在某网站的春节回家的调查中,大部分年轻人选择“两头跑”。不过这样一来,两边是都兼顾了,可是却辛苦了小俩口,春节大部分的时间都路上奔波了,过年比上班还累。

  年度轮流型:今年男方家,明年女方家,一年一家,不偏不倚。选择“轮流坐庄”的方式过年,是很多年轻夫妻妥协后的选择。网友“九少皮蛋”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讲究平等,轮过春节。

  各找各妈型: 既然谈不拢,那就各自回家吧。网友licheey说:等以后我结婚了,“约法三章”里一定有一条是每逢过年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这样就不用每年都为回谁家吵架了,而且在别人家待着肯定互相觉得不自在。

  合二为一型: 传统的春节,传统的团圆,大家认为最为“圆满”的解决之道,就是把两家父母接到一起过。网友“臭臭的BUBU”说,大家一起外面吃一顿,各家封个大红包,然后把老人们都送回各自家,小俩口回自己的小家过吧!网友“路遥芝麻粒”也倾向于把两边老人都接回自己家一起过。

  网友“月海星梦Holly”觉得,把两家的父母都聚在一起过,反正人多还热闹呢,过年不就是图个团圆和热闹嘛,过年家里人多些我还更高兴呢……

  独自潇洒型:也有啥都不选,自己偷着“乐”的人。有一些网友选择把假期贡献给旅游。网友“丫丫”就说,我和老公谁家都没回,多公平呀,就呆在深圳,“先见之明,理智之选”。网友“七姑娘”表示,说实在的,我婆家娘家都不想去,累了。有些网友也说,春节不回家省钱、省力,不如自己在家休养生息,平时再找时间回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