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质疑章子怡诈捐怎么成了…
中国娱乐圈里章子怡的尴…
章子怡类比阮玲玉,有些…
章子怡,请非诚勿“歉”
章子怡“村姑”照曝光
娱闻八卦:章子怡“村姑…
八字命理看章子怡2008
八字看章子怡2009年运势
传说中章子怡在美国的私…
最新热门    
 
该让章子怡安心拍戏了

时间:2010-3-21 11:21:45  来源:新民晚报

  本周,章子怡接受采访说明“捐款门”真相,随后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公布了在戛纳募捐的现金账目,以及章子怡基金会账户的明细。这份声明确定了章子怡基金会的法律和财务状况,特别是回答了“筹款多少及其形式、资金目前在何处”等网友关注的问题。照理说,“捐款门”风波应该随之告一段落了,但是,仍有一些媒体和网友穷追不放,绞尽脑汁罗列一些问题,没完没了要求章子怡澄清。

  当“捐款门”疑云乍起的时候,媒体和网友追究章子怡是否利用灾情作秀、擅自挪用善款,这是理直气壮、名正言顺的。这也是对一位代表中国走向世界的电影明星的爱护。然而,当章子怡把有凭有据的事实展示出来,她其实已经洗脱了“诈捐”的嫌疑,这次公布账目明细更是回答了剩余的疑问。现在可以说“得饶人处且饶人”这句中国古语了,再抓着她做文章,某些媒体有借此吸引眼球之嫌,一些网友有不够宽容之心。

  事实上,能够追究章子怡法律责任的上海慈善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都早就否认了章子怡诈捐。2月25日,中国红十字会官网首页发布声明称,没有发现章子怡在海外以中国红十字会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义进行募捐的情况。即使还存在一些小问题,也是章子怡在慈善方面缺乏经验而造成的过失,并不影响她组织募捐的性质。也要看到,这些过失与我们的慈善事业在制度上尚不够健全有关。曾记否,汶川地震时有一句感人的话,“捐一元钱也是一份爱心”,从根本上说,章子怡为地震灾民、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实事,是应该肯定的,是出于报国的善良愿望。如果一再要挑毛病,紧追不放,那就超越了公义的界限,也违背了中国人历来的待人态度。

  章子怡是中国青年演员的代表,她的才华是在银幕上塑造中国女性的形象,而且也得到了世界的肯定。我们国家培养和涌现这样一位能够走向世界的明星并不容易,应该让她安心下来,认认真真地拍几部好电影。虽然她本人应该从这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但帮助和爱护这样一位有才华的女演员,更是媒体和大众的责任。

  暮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