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小虎队全套CD卖到49999元 网友称买卖的是情怀

时间:2010-3-26 12:46:00  来源:钱江晚报

  当下什么东西火了,“淘宝”的嗅觉绝对是敏锐的。比如央视春晚上牛莉的那件PARADA红大衣,再比如小虎队的绝版CD。

  近日,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不少唱片网店纷纷把珍藏多年的“小虎队”唱片放上货架,一盘绝版磁带要上千元,全套则高达上万元。而最昂贵的,是他们出道以来完整的一套12张台湾版CD,已经飙到了五六万一套,单张CD也要3000元左右。

  小虎队掀起唱片收藏热

  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小虎队”,共产生了超过2万个相关产品,大多数为正版甚至绝版音像制品。

  上海一家名为“我爱我碟”的唱片网店,正以49999元的高价出售一套小虎队的绝版CD,这也是淘宝上卖得最贵的一套小虎队专辑。

  记者在不同网店以最低搜索发现,要凑齐12张小虎队专辑,最多只需要2000元,那为何“我爱我碟”一套要卖近5万?陈先生表示:“所谓的绝版唱片,不是说这张专辑在市场上没有,真正收藏唱片的人,看重的其实是版本。网上现在流传的小虎队唱片,基本都是当年内地引进的版本,而我这一套是完整的台湾版,所以贵是有原因的。”

  价钱如此高,究竟有没有人会买?记者从销售记录上查到,一家名为“星星廊”的网店,上月就以1100元卖掉了一张小虎队1991年《再见》专辑的磁带。该店店长透露,买家也是一位小虎队的忠实粉丝,他说自己还缺这一盘,就收齐了一整套磁带,所以愿意高价买下。

  许多绝版唱片只秀不卖

  除了小虎队在网上热炒,其他老歌手的绝版唱片也在淘宝上走俏。淘宝上还有一张BEYOND的唱片引起不少顾客的关注,甚至有网友在货品讨论区留言,认为这张唱片是他在淘宝上看到的最珍贵的绝版。这是一张BEYOND的《长城》单曲,并附有包括黄家驹在内的四人签名,标价11000元。 

  而张雨生、梅艳芳、陈百强等昔日巨星的黑胶,也都在万元以上。部分淘宝店的老板表示,近年来唱片市道不好,普通唱片越来越难卖,反而是这些有收藏价值的唱片更有市场。

  但有些店家也只把他们当“陈列品”,只供观赏,不予售卖。淘宝ID为“箫翁漫歌”的店主说:“原版碟仅此一套,我才舍不得卖。”他说,卖的一般都是高仿的版本——价格比较合理,比如小虎队11张专辑的高仿版本售价为240元。

  正版音像店补货忙

  对于一直不太景气的正版唱片市场,小虎队的“一夜翻身”无疑打了正版音像店一个措手不及。“一共库存就20多套碟,年后开业一下就卖没了。”在武林路上的天唱唱片行,店主李楠告诉记者。

  李楠说,小虎队的唱片好多年来无人问津,一直“凉”在库房里。借着虎年春晚的东风,这套碟又被拿了出来,结果很快就被抢光,想再上货却没了渠道。

  在文二路的博库书城,以及庆春路的购书中心,一张由深圳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小虎队黑胶双CD》都被摆上了货架的最醒目位置。购书中心的店员郑杭晟告诉记者:“春晚过后,很多人来问过小虎队的唱片,可那时店里一点存货都没有。”据悉,这张合辑是年后新发行的,刚到货不久,“店里进了50张,已经快卖掉一半了。”

  店员告诉记者,来买小虎队专辑的顾客多为80后,“差不多就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那个年龄段的。”不过他们也说,怀旧风是一阵一阵的,刮过就没了。

  与除夕夜亮相带给大家的复杂情绪相比,如今小虎队引发的热潮已着实有些骇人,天价的唱片更是超越了“怀念”的意义。网友说,“小虎队营造了‘全民怀念’ 的景象,但用坚决不想重组的苏有朋的话来说:如果只是为了借着热度赚钱,拿不出新东西,那么重组还是作罢。既然小虎队早已成为沉浸在心底的经典,何必强求其喷薄而出呢?”

  实习生 苏婧 本报记者 徐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