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越光宝盒》原创力“越…
最新热门    
 
《越光宝盒》期待数万网友瞎了眼?

时间:2010-3-27 11:58:15  来源:新闻晚报

  ——这并不是《越光宝盒》一部电影的问题,而是所有的港式无厘头喜剧,乃至它的效仿者内地无厘头喜剧的通病。

  暂别“铿锵娱评”数周,不知不觉间,《阿凡达》的热潮接近尾声,电影市场进入了战国纷争的时代。前两天,和X在MSN上聊天,内容是我们该去看哪一部电影好。光从演员阵容和电影剧情已经不足以下定决心,间或参考了豆瓣网和时光网的热映电影打分,最后一咬牙,狠狠心,决定直扑两网得分最低,平均分不到5.5的《越光宝盒》。

  这是一场吊诡的电影之旅。因为它难看,所以要看。我们美其名曰:要看下此片究竟有多烂,顺便考验一下我们的承受底线。其实我和X心里还有另外一个小算盘:作为同样是来自于《大话西游》鼎盛时代的80后生人,纵使恶评滔天,对刘镇伟这个名字还总是保存有一丝期待。

  期待数万网友瞎了眼?看来是不可能的了。当郑中基瞪着两只老鼠眼面对傻呵呵的孙俪时,我的脑海里,千万遍想起了蔡颖在办公室叫嚷的一句话:“这帮人怎么和林青霞、张国荣他们比。 ”我一定要为蔡颖深度解释一下这句话的意思:第一,蔡同学的确是外貌协会来的,哪家的女孩子好看就多看两眼,男女反馈都一样;第二,林青霞那一代人内外兼修,演技游刃有余,与略显浮夸的《越光宝盒》数位主演相比,也要高出不止一筹。

  当然,没有坏演员,只有坏导演。《老港正传》里的郑中基,《画皮》中的孙俪,虽不见得全然出彩,却可称得上十足胜任了。怪只怪整部《越光宝盒》荒腔走板,生搬硬套,如果“尽皆癫狂”是我们对港式无厘头喜剧自《大话西游》以降至高无上的评价的话,那么到了2010年的《越光宝盒》,癫狂仍在,却是天才傻瓜一线间,灵气荡然无存,甚至连隔靴搔痒的力气都显得不足了。

  这并不是《越光宝盒》一部电影的问题,而是所有的港式无厘头喜剧,乃至它的效仿者内地无厘头喜剧的通病。不过别以为导演们不自知,你说《越光宝盒》的导演是谁?刘镇伟?不,影片的结尾明白写着:“菩提老祖作品”。好吧,《越光宝盒》就是一部连刘镇伟本人都不愿意承认的烂片。哪天金酸莓奖邀请刘镇伟去领奖,他可以说,哦,那不是我,是那个老头,不过他已经变成一串葡萄了。

  走出电影院,X笑着说,我们的底线被打破了。何止是打破,这两天中国电影已经让我们百毒不侵了。

  韩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