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清朝将军寿宴摆三日百桌…
南昌发现明代将军夫妻合…
东汉将军马援不做守钱虏…
张冲将军的三座丰碑:成…
四川达州张爱萍将军故居…
熊光楷将军谈收藏心得:…
开国将军子女捐赠父辈留…
制将军箭法
龙回汉代樊将军之母坟墓
最新热门    
 
老将军情牵广西旱区 义卖书画作品助力救灾(图)

时间:2010-3-28 10: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3月27日电(记者 罗先彬)2009年8月份以来,广西革命老区东兰县境内持续干旱,人畜饮水困难,农业生产受影响严重。东兰县严重的旱情,牵动了一群远在北京的共和国老将军的心:中共第十二届至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原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司令员、军事科学院院长刘精松上将,和其他八位老将军,不顾年高体弱,千里迢迢赶赴南宁,献出自己精心创作的114幅书画作品进行慈善义卖,所得114万元全部捐给东兰人民,用于目前的抗旱救灾。

  义卖会现场,来自广西各地的107家单位、企业踊跃竞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出手最快,收获最丰,也只抢到《春华秋实》《上善若水》等三幅书画作品。有的单位、企业动作稍慢,114幅书画作品早已被抢买一空,只能恳请其他单位、企业再转让,一心只想将自己的爱心款项捐给灾区。

  据了解,刘精松上将此次共创作了12幅书法作品,是他迄今为某个活动书写作品做多的一次。而今年已80周岁的赵荣壁将军听到自己的老首长韦国清上将的故乡广西革命老区东兰县遭受旱灾时,心急如焚,和老伴一起精心创作了六幅国画作品,同时将友人预定的每幅价值两万元人民币的四幅国画作品一起捐献义卖。

  刘精松上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老兵,当他们从电视上看到、从广播中听到西南五省区,特别是广西革命老区东兰县遭受严重干旱的消息时,感同身受,用曾经拿枪操炮的手,夜以继日,挥笔创作了许多幅书画作品;这虽不能与专门的书画家相比,但也表达了老战士们与革命老区、灾区人民心连心,希望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

  据悉,义卖活动结束后,上述九位老将军于今天下午奔赴东兰县,看望慰问老区、灾区干部群众。

  据介绍,东兰县正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全县因旱灾造成8.16万人、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其中2万多人靠送水临时解决饮水困难。目前,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