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森林系女孩”风靡日本
最新热门    
 
“森女族”的时尚低碳生活

时间:2010-3-29 11:36:18  来源:齐鲁晚报

  3月27日晚8点半至9点半,是“为地球关灯一小时”活动举行的时间,此活动更是提醒我们注重环保低碳意识。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它应该贯彻于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小家庭的细节努力,个人的简单生活,才能天长日久地让低碳生活活成为放大的绿色氧气。

  “ 森女”又称“森林女孩”、“氧气女孩”,她们自然、简约、舒畅的绿色生活方式使她们成为身体力行的低碳生活推推广者。2010年,“森女族”的出现,顿时让我们领略到原来在时尚的生活里处处可以做到低碳环保。“森女族”的最初定位是指二十多岁的女孩,她们摒弃奢侈浪费的名牌生活,身穿棉布长裙,拒穿皮草,注重环保,推崇“裸妆”,这种犹如森森林般清新宜人的大自然生活很快被更多的家庭主妇所青睐,不同年龄的女人,在生活细节上极致发挥着“森女” 的精华,因因为爱护家园、呵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美国作家丽莎·茵·普兰特早在十多年前就写过一本倡导绿色生活的书——《简单生活》,此书告诉每位读者,享受简单自然的生活更悠闲,更健康,因为我们需要的物质其实真的很少少。温暖的阳光、清新的雨露、舒畅的空气、健康的体魄,是生命中最基本的财富。

  年轻“ 森女” 的返璞归真 出镜人:宁馨 23岁 预算员

  “森女” 又称“森林女孩”、 “氧气女孩”,她们自然、简约、舒畅的绿色生活方式使她们成为身体力行的低碳生活推广者。2010 年,“森女族”的出现,顿时让我们领略到原来在时尚的生活里处处可以做到低碳环保。

  以前我很崇尚小资的生活方式,更是品牌的拥趸者,感觉只有这样的生活才是精致的人生态度,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呵护。可当我面对小资的生活时,总感觉很假,仿佛在作秀,不是真实的自己。自从上班以后,我都没能静心读过一本好书,每天挂在网上,插着耳机听MP3,为了追寻名牌服装和化妆品的最新款式,几乎天天跟着时尚杂志研究,说实话,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累,很矫情,更甭说去关注环保了,快节奏的生活让自己忙碌不堪。

  也曾在内心问过自己:“ 为什么活?是为高贵的品牌,还是为精致的妆容?精致高标准的生活真的是自己喜欢的吗?”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森女”是我从杂志上看到的一种全新的自然生活方式,非常喜欢这种悠闲淡定的绿色慢生活,给自己多一分舒适,少一点忧虑;多一分真实,少一点虚伪,最起码能活出真实的自我。摒弃无为的浪费与矫情,无论是在物质或精神上,追求理性的消费和随意的生活,更贴近眼下提倡的低碳生活。

  “森女”讲究的是一切回归自然,在衣食住行和日常生活中着重于简单随意,环保节俭,要有特立独行、决不盲从的个性,从简单中得到高品质的生活,不被时尚的流水线程式所左右。我喜欢这样呼吸顺畅的自由生活。摒弃那些品牌光鲜的服饰,身穿舒适简约的棉质衣服,哪怕是一件洗得褪色的棉布衫,只要别致舒服,也会让我有成就感,而豪华名牌堆砌在身上,有时未必适合我。我现在住的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就没有任何装修,房间洁净简单,不仅杜绝了装修的浪费与污染,还能让我从繁杂无休止的家务中解脱出来,空闲时间,捧一本书,坐在阳台上,安静的心沉浸在文字中,心灵悠然自得的“休假”也是难得的释放。

  我从小最爱吃快餐,认为一次性餐具就应该是生活中的主流,但是快餐文化并没有让我享受到食物的精华,相反,它的污染浪费是相当可怕的。现在的我不再接触快餐,即使在单位吃午饭,我也是自带便当。以前我不化妆从不出门,仿佛带着浓重色彩的面具,覆盖了真诚的面孔,现在更喜欢清爽淡然的“裸妆”。卸去脸上繁华的附属物,一头蓬松自然的短发,同样可以散发出与众不同的俏丽。从内心释放出的优雅自信,是任何名牌和华丽都无法表达的。

  做了“森女”以后,我才发现,原来简单生活的心境也可以如此时尚快乐,完全可以用真实平凡的美丽、低碳绿色的高品质去穿透浮华奢靡的尖锐。记得有位作家曾这样诠释简单的生活:“让你的生命之舟,只来承载你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生在红尘繁华中,所需要的其实真的很少很少,所有的虚伪攀比和拼命疲惫都是为了填补欲望的沟壑。“森女”提倡原汁原味、朴素节俭的生活观念,浪费奢侈、污染环境是“森女”们最不钟爱的行为。用心享受悠闲简单的真实生活,走进大自然,接触绿色,你会发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其实就来自最简单的生活。

  “森女”感悟:“森女”是2010年新鲜出炉的时尚族群,别看其定位只针对于年轻的女孩,事实上,“森女族”的出现,立刻就像看不见的清风,已经慢慢地融入到注重环保的低碳生活中。宁馨的“森女”生活看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