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林哥哥”闹市游走 行为艺术注入电影营销(图)

时间:2010-4-2 12:23: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刚走了一个“犀利哥”,又来了两个“林哥哥”。昨日,不少人在北京闹市区发现一道独特的风景,两个身穿古装戏服、头戴古装女式头套,神情忧郁的男子在中关村、王府井、西单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游走,引发不少人的围观与猜疑。不明真相的群众都被这种装扮惊住,纷纷惊呼“太雷了”,而两个男子手上都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悬疑片《天上掉下个林妹妹》4月10日上映”,很多人都在窃窃私语,是不是电影的宣传噱头,男版的“林妹妹”也不说话,有时忧郁,有时又微笑,还向人群招手,一点都不怯场。记者走上前去询问,才发现他们原来是电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中的两位群众演员。

  这样的场景,在国内甚至国外电影的首映宣传时还是头回出现,该片导演赵小鸥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融悬疑和喜剧元素为一体的作品,与《红楼梦》没有任何关系,讲述的是现代生活中人们的一种困惑,天上掉下了林妹妹,其实就是说一个人突然闯入了另一个人的世界中的那种状态,我们这个电影表达的正是这层含义。”

  而在街头看热闹的人认为这种行为肯定是有安排的,有些人居然还执著地跟着“林妹妹”走,并且主动搭腔,边走边聊。“林妹妹”们向围观者透露,他们确实是在帮电影《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做宣传。一些好奇的路人问一天给“林妹妹”多少钱,两人表示,三十块钱一天,遇到风雨天气也不能休息,“我们是演员,为了电影觉得做什么都值,好歹也算演了一回戏了。”

  面对这样的宣传行为,有人表示很理解,认为这是小成本电影没有办法的办法,而更多的观众表示不能接受,他们觉得主办方的宣传手段过于低端了,好的电影并不需要这样的宣传,如果拍得好自然会有人进电影院去看电影,而这样做炒作味道太重了。

  旁白

  小成本电影 “包装”“内容”两手都要硬

  这的确是个互娱互乐的时代,当犀利哥、兽兽门、凤姐一波又一波地在网上激起强烈回响时,无论他们是宣传、炒作,还是有着不同的目的,现在的网友们都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些事,有找乐的,有泄愤的,有解闷儿的……但大家最终的态度都是更加宽容了。

  用所谓“行为艺术”的方式为小成本电影营销,真是苦煞了宣传团队,这个点子实在想得很“雷”,但观众或许依然可以接受。当然这样的尝试也有利有弊,好处是能引起观众的注意,但即使观众出于好奇心进了影院,如果电影本身不好,那就更会落得骂声一片。小成本电影寻找出路不能“避重就轻”,关键是电影的内容真的要过硬,就像《疯狂的石头》到目前为止依然是小成本电影的标杆之作,之前也没有做过多的宣传,但好的口碑带来高的票房。

  在这个信息满天飞的时代,好酒其实无需特别吆喝也能引起关注。小成本电影如此费尽心机地寻找出路,说到底是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它们的生存状态。这也将对国内影片市场进行档期细化有所刺激。如果能将不同体裁、风格的电影归到更加合适的档期,给小成本电影更多的生存空间,满足不同观众的口味,电影市场也能更加良性与健康。

  李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