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韩寒入围《时代》“全球…
入围美国《时代》影响力…
“中国工人”入选《时代…
河北《时代风采》非法出…
“中国工人”入围美国《…
《时报》:颇具时代特色…
有关《时局图》的几个问…
最新热门    
 
敢问《时代》是真诚选择韩寒吗?

时间:2010-4-7 13:03:02  来源:荆楚网

  在近日公布的2010年《时代》“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等政坛人物纷纷上榜,但让中国网民意外的是,青年作家韩寒的名字也位列其中。

  虽然在线投票的截止时间为5月1日,韩寒是否能当选还是未知数,但网友们的意见已经“满天飞”,支持者纷纷为他投票,反对者则质疑:“韩寒什么时候具有全球影响力了?”(据《广州日报》)

  由于《时代》周刊的风格原因,它们每年选择出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不是政治人物就是明星偶像。所以在看到《时代》这个投票的时候,我首先是去看名单上的中国人有哪些。除了王振堂我不认识之外,其中有两个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再就是韩寒,另外就是百度老总。但最终我把能够直选的一票送给了“敏感词”了,因为我好奇如果“敏感词”代表中国影响了世界,中国媒体该如何报道。

  可要说韩寒真的影响了全球么?我想这个是损本逐末的想法。在这个方面,《时代》周刊肯定比我聪明,它不会没了解到韩寒根本不可能影响全球。但对比周刊的销量,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那么在选择中国人物的时候,《时代》不可能只选择几个在百度都找不到详细资料的人入选。那样出来的人物,在网络上面肯定没有足够的影响力,根本就不会吸引人去投票。那样对于全球中国区这块,将是一次公关的失败。所以面对中国的时候,《时代》只有选择韩寒,才是最佳的收益方案。正所谓关注就是力量,围观改变中国!

  至于韩寒的影响力,他自己都曾鉴定过。只要在微博上面“喂”一声,就有十几万人去回应,这种气场大概只有当年天安门城楼上那位站起来的诗人才有。这也足够说明,韩寒的新闻吸引力已经全面超过中国国内媒体。而韩寒身上这种的新闻吸引力,也正是他影响力的源泉。那么搞定韩寒,也就是搞定中国影响力。但这样的结果,只不过是《时代》周刊的一种无声讽刺,因为中国只有一个声音,而韩寒又是这种声音当中的反叛者代表。所以,《时代》周刊这次只不过是问责了“中国” 的言论限制,并没有真诚选择韩寒。当然韩寒能够入选,对于这个自我审查的国家,也算是件幸事。在此也祝贺韩寒。

  最后关于韩寒能够排名《时代》影响全球人物前十名,我想是不足为怪。在韩寒强大粉丝团的后面,我们说不定还能看到韩寒进入前三的好戏,敬请期待就是了。但我觉得这种以刷票让韩寒去影响全球,相信韩寒也是不愿看到的。这好比我们年年让姚明进入全明星,可他的火候实在还不够,以免到时候像过客一样多尴尬。

  肖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