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国际漫画大师阿尔贝蒂桂…
最新热门    
 
阿尔勒摄影节走进草场地 20余家艺术机构参加

时间:2010-4-8 12:39:46  来源:新京报

  阿尔勒摄影节走进草场地

  20余家机构举办民间摄影季,国际知名摄影节加盟

  草场地艺术区也将迎来首个民间性质的艺术节。昨日,记者获悉,首届草场地摄影季将于4月17日开幕,并将联手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而这是41年来,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项目首次在法国以外展出。

  20余家艺术机构参加

  距离798不到两公里远的北京东北郊草场地最初于2000年创办了首家艺术机构,自此不断繁荣,目前该地区已拥有数十家画廊、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工作室。如今,草场地也将迎来首个民间性质的艺术节———首届草场地摄影季。

  摄影季总策划之一荣荣告诉记者,中国有很多摄影节,但一般在较为边远的地方。而北京有很好的资源,草场地又有众多的国际艺术机构,由此便有了举办此次草场地摄影季的初衷。届时,草场地二十多家画廊、艺术机构将首度合作,联手展示来自国内外的摄影佳作。除了展出优秀作品外,摄影季还有论坛、对话、工作室开放等多个环节。

  阿尔勒国际摄影节来京

  记者了解到,此次草场地摄影季还将迎来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加盟。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办于1969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国际摄影节。经过多方接触交流,主办方将阿尔勒国际摄影节比较专业的部分搬到北京,“今年是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办41周年,41年来,这是其第一次走出法国。”荣荣指出,“草场地摄影季”将与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进行为期三年的合作。

  对此,另一总策划、北京思想手文化公司的黎静告诉记者,草场地摄影季将摄影家、摄影收藏家以及公众联合起来,这种气氛是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当初发起的概念之一,由此也促成了此次阿尔勒摄影节“移师”北京。

  据悉,此次草场地摄影季将展示2009年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发现奖”提名及获奖者作品,同时还有皮埃尔·贡诺、吕西安·克莱格等摄影师的作品。其中,4月17日至4月22日是开幕周,整个摄影季将持续到6月30日。

  - 业内看法

  摄影季将有助于草场地的保护

  去年年末北京朝阳各艺术区拆迁风波也危及到草场地。艺术家黄锐告诉记者,草场地摄影季筹备在前,但与此同时有关草场地可能被拆的传闻也传来。在此背景下,草场地摄影季规模扩大,“这一摄影季是自发形成的,而不是官方运作的。”黄锐指出。

  记者注意到,草场地摄影季的诞生与2004年“第一届大山子国际艺术节”的举办颇有相似之处。当时,798也面临着拆迁的传闻,为此,园区内艺术家不断用艺术活动为798增加艺术园区的价码,让其由一个德国包豪斯厂房华丽转变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重镇,直至世界知晓。

  对此,黄锐也指出,取消草场地已经形成的艺术生态,无疑是伤筋动骨的手术。而此次摄影季的举办将各个空间融合起来,发出声音,证明这些空间存在的价值,“这对草场地作为空间形态保护下来,有着积极意义。”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