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有关十神之行业
刘关张的人神之变
最新热门    
 
《诸神之战》2D转3D,被批画蛇添足

时间:2010-4-11 13:24:20  来源:新闻晚报

  “他们更痴迷的是2D转3D的技术,这活计省钱又省力,但日后赚的可是大把钞票。 ”  

  这两个月没什么太好的片子,开始无比怀念起早前的贺岁档。

  这个档期里有我最爱的两部片子,一部是《阿凡达》,喜欢这个感觉很有面子,另一部是《三枪拍案惊奇》,喜欢这个估计要遭人鄙视。欣慰的是,在公婆来上海的3个多月里,我也让多年不进电影院的二老进了两次电影院,看的就是这两部片子。

  我们一家东北人,口味基本一致,对《三枪》的青睐暂且不表了。至于《阿凡达》,我们在感受“潘多拉星球”的奇幻之际,公婆早已被所谓的3D弄到头晕目眩、恶心想吐,那滋味比晕车晕船还难受。

  老人家注定和3D没什么缘分,但我们这批冲动的“消费群”却开始为3D贡献钞票,这股热潮一直延续到眼下正在热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同时也要感谢3D给我提供新闻素材,这阵子没少写3D电影的稿子。但现在的我已从最初的兴奋变得麻木,甚至有些鄙视那些动辄就高喊要拍3D的业内人士。因为很多人和卡梅隆苦心专研3D技术、用3D摄影机拍摄《阿凡达》不同,他们更痴迷的是2D转3D的技术,这活计省钱又省力,但日后赚的可是大把钞票。

  看看《爱丽丝》和《诸神之战》吧,先不说有些镜头根本没有“立体”的必要,单是那些生硬的立体贴纸般的画面就会让人大倒胃口。真有点后怕了,不知道接下来的《玩具总动员3》和《怪物史瑞克4》的3D效果如何,倘若故事真的好看,3D不要也罢。

  事实上,3D效果本来就不是 “万片皆适用”。比如爱情片里的一对男女在谈恋爱,两人该有啥“惊天地泣鬼神之壮举”才需要3D画面来展示呢?

  其实不少影评人在看过《诸神之战》后已经惊呼:“2D版比3D版好看多了! ”如此算来,片方在3D制作上砸的钱等于白费了,不但没有震撼效果,还遭致骂声一片。画蛇添足的行为硬生生降低了影片品质,实在划不来。

    于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