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吴克敬新任西安市作协主席 贾平凹担任名誉主席

时间:2010-4-16 15:41:34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上午,西安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著名作家吴克敬高票当选为新一届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

  杜爱民、张长怀、穆涛、陈长吟、何群仓、商子秦、杨乐生、郭兴文、马奇昌、杨莹10位作家同时当选为副主席,贾平凹、叶广芩出任市作协名誉主席,大会上还选举产生了68名西安市作家协会理事人员。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原西安市作协主席贾平凹做报告,对第三次作协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西安市的文学经过近年发展,出现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文学作品,有《贾平凹文集》18卷、《吴克敬文集》4卷、《商子雍文集》4卷,长篇小说《秦腔》《高兴》《青木川》《正气歌》《叶落长安》等;西安市作协成员也由原来的309人增至624人,作家队伍的不断壮大,各类文学的创作和采风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军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勉励各位作家向贾平凹学习,多深入生活,写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作品。

  贾平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西安是一个有名的文化城市,文学艺术的发展也呈现出繁荣的局面。希望年轻一代的作家多出作品,写出更好的反映人民群众生活的好作品。”说起自己的创作,贾平凹说:“前段时间,由于身体的原因,长篇小说的创作搁浅了一阵子。这几天,已经开始按照原来的计划创作。”有记者问起小说的内容和主题,贾平凹笑着回应,“还是先不说吧,总之是对人性反思的一个长篇小说,还是到时候出来后大家见了真东西再说吧。”

  谈起西安市作协近些年的发展,贾平凹深有感触,“作协举办各类活动的资金来源单一,仍显不足。如果资金能够有效地解决,我相信西安市的文学创作会更加繁荣。”

  对于当选新一届市作协主席,吴克敬表示“有点诚惶诚恐”。他表示,荣誉和责任都很重大。“希望能够向贾平凹主席学习,在文学创作的大山上不断攀登。”

  在新当选的10位西安市作协副主席中,本报高级编辑郭兴文赫然在列。郭兴文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学硕士,出版专著、译著、诗集、文集多种,作品被选入《中国新文学大系》。参与主编的丛书150余卷,被誉为“专家学者型新闻工作者”,并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2004年获得第六届韬奋新闻奖。 记者 曾世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