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唐杰忠78岁出演《老爷升堂》 只为弘扬相声事业

时间:2010-4-27 11:25:13  来源:大众日报

  由多位相声、小品笑星加盟的大型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剧中,年近 82岁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苏文茂,饰演一位爱打抱不平的官员,让人惊叹不已。而剧组 4月 26 日透露,另一位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已经78岁高龄的唐杰忠也因这部电视剧“出山”。唐杰忠表示,参拍这部电视剧的原因,全是为了弘扬相声事业。

  已经退出观众视线很久的唐杰忠,不顾家人的反对,参加了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的拍摄。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反面角色八王爷。剧中,八王爷结党营私,密谋反叛,最终落得个抄家发配、被贬为庶民的下场。这个角色让一向乐呵呵,万事好商量的唐杰忠来演,自然能带给观众一种更加强烈的喜剧冲突效果。

  谈起此次“出山”的缘由,唐杰忠说:“马季生前就有个愿望,就是拍摄一部由相声元素创作出来的电视剧,为了发展相声事业,也为了弘扬相声精神。”因此,接到邀请出演《老爷升堂》的时候,唐杰忠愉快地答应下来。他说:“一是觉得可以完成马季先生的夙愿,二是可以再为马季先生的爱徒们捧一回哏,扶他们上马,让他们策马扬鞭。”

  当然了,有“笑佛”之誉的唐杰忠,在片场也不忘“抖包袱”。有一次,因为古代戏服长及地面,边走边提着戏服的他突然板起脸来大喊一声:“别踩着我的戏服!”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暗自称赞唐老师对服装真是精心呵护。然而,他话锋一转,包袱抖了出来,“不然会摔我一个大马趴!”一时间,大家都被逗得大笑。

  因为年纪大了,唐杰忠在剧组的坐、立、行都需要有人照顾。拍戏之余,他会尽可能的小憩一下。他说:“年纪大了,就需要更多的休息,养精蓄锐才能在戏场上表现得更好。”

  退休后的唐杰忠远离观众视线,生活恬淡自适。他表示:“有空的时候我会写写小段子,锻炼锻炼脑力,也陶冶陶冶情操,不至于因为退休而荒废掉爱好了一辈子的相声。” 记者 于国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