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被罪犯发现命名的岛屿(图)

时间:2010-4-28 10:46:26  来源:重庆晚报

  在挪威,我听说过一个探险故事,一个挪威罪犯——威名远播的埃里克,发现世界第一大岛格陵兰岛的故事,在这里与读者一起分享。

  格陵兰岛位于北美洲的东北部,全岛面积为217.5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全长三万五千多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岛屿。冰岛古代史中说,格陵兰和冰岛,都是活跃在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海盗们发现的,后来,海盗们要独自享有冰岛这片温暖湿润的土地,于是耍了把戏,在名字上面做文章,才构成了今天的世纪大忽悠。

  说到这群发现格陵兰岛的海盗,就不得不提埃里克。是他发现了格陵兰,并在那里建立了一个斯堪的纳维亚人的定居点。

  话说公元970年,20岁的挪威人埃里克,因为在挪威犯谋杀罪,与父亲一起逃到了冰岛。当时冰岛已经是挪威的殖民地,埃里克在那里结了婚,过了几年平静的日子。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脾气暴躁的埃里克又因为连续两次杀人,被剥夺了公民权驱逐出境,向西流放三年。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把家里所有的财物都装进一只无篷船里,带着一家老小,往西划去。天无绝人之路,埃里克艰难地向西南航行400余海里后,发现了一块新陆地。他在那里住了三年,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调查,觉得这是一块很好的土地,灌木茂盛,鲜花飘香,很适合放牧,于是他决定回冰岛招募移民。

  据冰岛古代史记载,埃里克企图以格陵兰这个“令人亲切的、充满生机的称谓”诱惑世人,使人们迁徙到这个荒凉的冰原上。正如他在探险日记中所写道的:“假如这个地方有个动人的名字,一定会吸引许多人到这里来。”

  就这样,一个世界上的最大岛屿被一名走投无路的罪犯发现了,格陵兰也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被罪犯发现并命名的地区。

  埃里克实现了自己做桃花岛主的梦想。再后来,他的儿子,莱夫埃里克松,是目前举世公认的第一个踏上北美海岸的欧洲人,也是拥有挪威血统的第一名探险者。

   贾云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