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黑猫之父诸志祥:20年前…
国产动漫欲“经典复活”…
李扬将担当新版《黑猫警…
《全新黑猫警长》三人谈…
最新热门    
 
黑猫警长20年后全新归来 玩穿越且遭遇生化危机

时间:2010-5-3 10:47: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多少年前,孩子们会守在电视机前看四集动画片《黑猫警长》,一直要等到这只穿警服的猫,在荧屏上用手枪打出四个大字“请看下集”,方才罢休。

  20多年过去,当年看电视的孩子甚至有些都成了父母,而这个“下集”始终没有再来。

  其实,黑猫警长已经悄然回归。一套由原作者诸志祥授权出版的《新黑猫警长》丛书近期陆续出版。该书责任编辑何龙对新书进行了解读。他说,和老版本动画片相比,新书在造型、情节上颇具时代感,新意十足。

  造型更酷

  动画片:老版警服、箭头警徽

  图书:新版警服、五星警徽

  依然“眼睛瞪得像铜铃”,依然“耳朵竖得像天线”,但21世纪的黑猫警长,警服比20多年前更闪亮,警徽图案也从一个向上的箭头,变成了五星模样。另外它手持的手枪、警棍也更加精细。

  解读:现实生活中警察都换了新警服,黑猫警长也不能不“与时俱进”,这样更符合当下孩子们对警察形象的认识。

  装备更牛

  动画片:对讲机、喷气摩托、防毒面具

  图书:笔记本电脑、时光穿梭机、跑车型警车

  对讲机、喷气摩托、防毒面具,这些上世纪80年代还算精良,甚至是超前的警用装备,在《新黑猫警长》中已经“out”了。书中,白鸽中尉经常用笔记本电脑分析数据,而白猫警察们也常开着跑车模样的警车巡逻。就连对手“一只耳”,也用起时光穿梭机,穿越到黑猫警长的童年,欲置黑猫于死地。

  解读:现在的孩子都用上了手机、电脑,大家都在网上联系,黑猫警长当然也要扮演一回“时尚达人”,这样孩子们才会把它当朋友,而不是一个“老古董”。

  情节更现代

  动画片:追捕一只耳及其同伙

  图书:黑猫警长的童年时光、生化危机

  新书中,黑猫警长侦破了许多新案件,既有《网络幽灵》这样害人的电脑游戏,也有污染整个大森林的奇怪病毒。

  解读:黑猫警长的故事,本来就是“探案加科普”,时代在变化,故事内涵也在改变,加入环保、网络等新元素,更贴近当代生活。

    本报记者范宁 通讯员王桢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