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朱明瑛郑绪岚等30年后再同台梦回1980

时间:2010-5-22 10:5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题:朱明瑛郑绪岚等30年后再同台梦回1980

  中新社记者 应妮

  30年前,北京一场普普通通的音乐会,几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歌手,不经意制造了一起轰动整个中国乐坛的重大事件。《军港之夜》、《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太阳岛上》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和优美旋律,不仅催生了中国的流行音乐,也影响了十亿中国人的文化生活。

  30年后,由北京青年报社主办的“梦回1980”重排新星音乐会,将于9月23日在五棵松体育馆隆重举行,当年的“新星一代”朱明瑛、郑绪岚、苏小明等将再同台,用歌声与观众分享共同的回忆。

  20日, 朱明瑛、郑绪岚、任雁、吴国松、李默、远征、王静、阚丽君等人首次共同现身发布会。30年后的聚首让她们十分激动,八人手挽手一同唱起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用熟悉和青春的旋律把现场所有人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温暖的年代。当现场回放当年的演出片段时,这些年逾50的歌唱家们竟然面露羞涩,“发型太土了”、“太嫩了”、“妆太浓了”,大家纷纷评论,朱明瑛笑称“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

  1980年9月23日,北京晚报主办的以“推出新人、推荐新歌”为宗旨的“新星音乐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来自东方歌舞团、海政歌舞团等多个文艺院团的朱明瑛等8名歌唱演员以歌坛新星的身份参加了演出,阚丽君担任这场音乐会的“报幕员”。就是这样一台由媒体主办、事前谁都没有把握的“新星音乐会”,取得了至今都堪称奇迹的票房成绩。

  时任北京晚报文体组记者、曾参与这场音乐会筹划组织的作家沙青回忆,当时的票价定为5角,18000张演出票在开票后的3个小时内即告售罄,等待购票的队伍排出1000米外,不少人凌晨一、两点就前来排队;而没有买到票、演出开始前在首都体育馆守候退票的观众则把定价1角的音乐会节目单抢购一空。

  主办方表示,30年后的这场“梦回1980”演唱会,将是一次30年前记忆的大规模汇集和展示。除原声演唱那些早已红遍大江南北的多首名曲外,还将在现场以讲述当年台前幕后的故事、花絮等形式串起整场演出。

  任雁和远征都是从国外赶回来特意参加今天发布会。正是由任雁在那场演唱会上首唱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她表示“回忆是幸福的,我真的感觉很幸福”。目前,主办方正在联系旅居海外的苏小明,以期形成30年前原班演员的完整亮相。(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