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玉树受灾文物修复规划完…
玉树恢复重建受损文化遗…
国家文物局:玉树地震损…
《科学通报》:玉树地震…
国家文物局启动玉树灾区…
从北川到玉树 为抢救文…
尘土掩蔽不住玉树东仓家…
网友上传原创视频祝福玉…
文化部系统向青海玉树地…
前外长李肇星赋诗悼地震…
最新热门    
 
《玉树花开》制片人:不是商业片 演职人员零报酬

时间:2010-5-28 11:53:44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玉树花开爱心绽放 访《玉树花开》制片人陈飞豪

  《玉树花开》不是商业片

  “这不是一部商业片,如果你想在这部片子中寻找到商业片火爆的场面、惊险的剧情,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特效制作的话,我估计你会失望。”陈飞豪这样说,“这也不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片,爱情只是我们的一种叙事手段,我们更想反映灾难面前各民族团结奋发、共克时艰的抗震救灾精神。”

  说起拍摄《玉树花开》的动机,还要从两年前的汶川地震说起。汶川地震后,陈飞豪提出要以汶川地震为背景拍一部电影。一般来说,打磨一个剧本需要半年时间,拍一部电影也要一年左右。当陈飞豪说出这个想法后,谁都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可是,当编剧到达汶川地震灾区后,真实的场景、真实的故事让编剧时刻处在一种感动中,3天时间写出剧本,十多天完成拍摄,陈飞豪和同事们成功地拍摄出了电影《前方后方》。有了这次经验,陈飞豪对拍摄《玉树花开》非常有信心。

  演职人员基本是零报酬

  “现在玉树灾区大量废墟已经被清理了,我们的美工、服装组已经到达玉树开始布景,三天内要完成前期拍摄所需的孤儿院等地的布景工作。我们不能在灾区给大家添麻烦,所以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在20天内完成拍摄任务。”陈飞豪说,“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所有参与拍摄的人都怀着一颗爱心而来,演职人员基本上是零报酬拍摄,作为影视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反映出人们面对灾难时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

  剧本有了,众多一线、二线演员听说要拍摄以玉树地震为背景的电影,都想参与其中。可是,海拔近四千米、多变的天气、高强度的工作,考虑到这些,《玉树花开》的主创人员选择了具有在高原拍摄经验的演员,同时大量群众演员要在我省甚至玉树选拔。

  展现三江源美景

  三江源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民族风情将成为《玉树花开》的又一亮点。“《玉树花开》中有一半场景是男女主人公回忆震前的美好场景,这些与爱情息息相关的回忆都发生在美丽的玉树草原,这部影片会把三江源的美景展现给大家,让影片成为展现青海民族风情的舞台。”陈飞豪说。为了准确把握当地的风土人情,剧组特意选择了民俗美工,并邀请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的工作人员参与创作。

  主题歌:《献给就要来临的明天》

  主题歌是电影创作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电影筹拍时,《玉树花开》的主创人员留意到了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在同胞遭难的非常时期与著名音乐家赵麟作曲联袂创作的歌曲《献给就要来临的明天》。彝族青年歌手阿鲁阿卓悠扬的歌声更是深深打动了创作人员的心,这首歌被定为《玉树花开》的主题曲,那优美的旋律将出现在《玉树花开》中的许多情节中。

  将筹划拍摄一部反映灾后重建内容的30集电视剧

  陈飞豪透露,《玉树花开》开机拍摄之后,还将筹划拍摄一部30集电视剧。如果说《玉树花开》反映的主要是地震发生7天之内的感人故事,那么,这部电视剧将反映玉树灾后重建,这不仅是为了给灾区群众鼓劲,还要让更多人了解青海。(作者:李皓 花木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