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四川已开工文保项目147…
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
最新热门    
 
第4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时间:2010-5-30 11:3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5月28日电(赵龙 黄梅)第47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今天在苏州开幕。有着“风景园林行业的奥林匹克大会”之誉的IFLA世界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风景园林行业及相关行业领域的2000余位代表参加。

  IFLA(中文译为“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于1948年9月在英国剑桥成立,总部设在法国凡尔赛,是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的国际风景园林行业的最高组织,现有52个国家的风景园林学会会员。2005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正式加入了IFLA,成为代表中国的国家会员。IFLA每年召开一次全球性年会,轮流在三大区(亚太区、美洲区、欧洲区)举行。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和谐共荣--传统的继承与可持续发展”,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主办,旨在讨论经济全球化、快速城镇化背景下,如何传承发展传统的风景园林文化艺术,如何兼顾保护和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

  “IFLA作为全球风景园林行业最富影响力的社会组织,对全球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人居生态的改善和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等都做出了卓越贡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世界大会能在中国苏州举行,深感荣幸。

  仇保兴说,风景园林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已成为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当前,中国正处于快速城镇化的发展时期,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并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中国风景园林行业发展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

  在这方面,苏州是一个很好的实例,她既有悠久的历史,又有闻名中外的中国古典园林、世界文化遗产,还有中国现代园林的成功实践。

  “与其说苏州是一座园林城市,倒不如说苏州就是一座城市园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表示,希望各位园林大师都能在苏州园林的精巧绝伦中找到更多灵感,设计出更多构造优美、意境深远的园林。

  据悉,大会共3天。在今天的开幕式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仇保兴副部长、美国科克伍德教授、李德仁院士、两院院士周干峙、孟兆祯院士、日本进士五十八教授将发表重要主旨报告。同时将举办《IFLA发展历史展》、《IFLA大学生设计竞赛展》、《中国风景园林展》等相关展览,以及自然遗产与文化遗产的保护、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可持续的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等专家论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