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大轰炸持续6年半 中…
云南举办东南亚·南亚摄…
文化部回应各国“抢申”…
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及其对…
各国愚人节的“假新闻”…
单霁翔:中国政府不购买…
全国政协常委阿什老轨:…
2010年中国两会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让世界了…
版权局:中国政府从未就…
最新热门    
 
各国政要爱看什么书 希拉克迷恋中国青铜器专著

时间:2010-6-13 12:30:14  来源:新华网

  梅德韦杰夫:古典文学的爱好者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爱博览群书,是古典文学的爱好者。他自称最喜爱的作家是布宁和契诃夫,还特别推崇陀思妥耶夫斯基。同时他也喜欢历史书籍,包括克留切夫斯基、卡拉马金等人写的历史传记。有时他还特意阅读本专业法律方面的书籍。此外,梅德韦杰夫也偶尔涉猎一下当代作家的作品,譬如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寻羊冒险记》。

  奥巴马:善于求助书籍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因喜欢书且读书多而出名。美国媒体将他评价为很长时间难得一见的“有文化的总统”。奥巴马有一个特点,每次遇到问题时,都会先通过书籍掌握相关知识,然后再将这些知识运用到现实中。因此,只要了解奥巴马看的书,就能猜测到他的想法和苦闷之处。

  书籍给奥巴马提供了有关政治管理的某些具体的观念,被广泛报道的一个例子是《对手团队》,这本书激发了奥巴马提名他在民主党内的头号对手希拉里·克林顿作国务卿的决定。

  普京:最不喜欢读关于自己的书

  普京喜欢读两类书,一类是俄罗斯和世界上的经典名著,如契诃夫、托尔斯泰、果戈里等人的作品;另一类是一些比较实用的书籍,如彼得大帝、叶卡捷琳娜二世和沙俄政府强硬派代表人物彼得·斯托雷平等名人的生平传记等。普京最不喜欢读关于自己的书。他总强调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不喜欢别人炒作自己。

  希拉克:迷恋中国青铜器专著

  法国前任总统希拉克有着中国情结,在常伴他左右的书籍中,少不了各种关于中国青铜器的专著。在北约的一次首脑会议上,希拉克中途“开小差”,就是为了看介绍青铜器的杂志。中国文学也深深地吸引着希拉克。中法文化年期间,希拉克曾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古代诗人李白和杜甫,尤其对浪漫主义诗人李白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还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完成一部关于李白的电影剧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