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海优秀历史建筑修缮重…
73岁金属工艺传承人打造…
上海交响乐团与郎朗将于…
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交通…
凤凰上海澳门入选“十大…
数字化免费电影首度亮相…
电视主持人“30年年度风…
蒋介石与上海青帮:十年…
中国著名版画家杨可扬在…
今年端午节 上海游人或…
最新热门    
 
上海打造“好莱坞”式电影科技基地

时间:2010-6-14 11:3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13日电(邹瑞玥)中国两大影业巨头之一上海电影集团,13日与全球最大的影视技术公司特艺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一个亚洲领先,面向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提供后期制作的合资公司,携手打造东方“好莱坞”式的电影科技基地。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中国电影市场不断扩大。自2003年中国电影产业改革以来,6年内,中国电影的产量从彼时的不到100部,发展到2009年的465部;票房从不足10亿元人民币迅速攀升至62.05亿元,今年更有望突破100亿元,中国电影产业正面临空前机遇。与日益增长的电影收益和投资相比,电影制作技术方面的不足,成为制约中国电影发展的重要难题。

  签约仪式上,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说,上影特艺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影集团的影视技术板块正在向着全球高度进发,将与其影视创作、院线发展、媒体传播等相关产业发展并驾齐驱、共同壮大。通过强强联手,结合双方集团的自身优势和特点,上影特艺合资公司将全面涉足影视后期制作、动画制作、胶片3D及游戏等相关业务,致力于成为全亚洲领先的高科技基地。在为中国国内市场提供业界顶尖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介入解决方案等服务的同时,兼顾海外市场,共同满足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

  作为目前中国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影业集团,上影集聚着影视制片、发行和院线的方面的优势资源。特艺集团原名法国汤姆逊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专注于影视内容制作、数字传媒技术的加工和管理,在其95年的历史中,先后有20余项技术获奥斯卡奖提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