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澳肖尔黑文市将建少林寺分寺 奥地利也邀释永信

时间:2010-6-18 12:24:56  来源:大河网-郑州晚报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闭幕,众嘉宾参观河南美景

  老外眼中最美的“景点”是中国功夫

  为期5天的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14日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城市市长以及中国的城市市长以论坛为平台,沟通交流旅游业发展大计。郑州现代化的城市建设、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给与会的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郑州晚报也将伴随着嘉宾们回国,走向五大洲。

  “我要把少林寺穿回国”

  “少林寺在法国非常有名,我将穿着这件T恤衫回国。”法国西农市市长Duvergne Jean-Pierre指着在少林寺刚刚买的标有“少林寺”字样的T恤衫说。

  Duvergne Jean-Pierre说,西农市只有9000多口人,生产的葡萄酒非常有名,历史上曾经两次作为首都,圣女贞德的故事就发生在西农市。“我是第一次来河南,回国后,我会把在河南遇到的惊喜和有趣的事情,介绍给我的朋友。”

  中原的文化和美景让老外震撼

  12日、13日,嘉宾们参观了开封清明上河园、洛阳龙门石窟以及郑州的少林寺等景区。

  在清明上河园,奥地利西斯布鲁克市代理市长Martin Krulis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在“王员外招亲”活动中,接到绣球的Martin Krulis穿上中国的传统服装,要扮一回“新郎官”。

  他的夫人忙跑上前去,连连做手势阻止,告诉他,“千万不能拜夫妻”,引来众嘉宾一阵欢笑。

  13日晚上,参观完龙门石窟和少林寺,看完《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新西兰中奥塔哥市市长Dr.Malcolm Macpherson有点激动。他说,他是从电影上知道李小龙和中国功夫的,在他的印象中,“中国功夫”是最美的“景点”。他认为,河南的风景在整体宣传上做得还不够,“这么美的景点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尤其是外国人。”

  看完《禅宗少林·音乐大典》,首次来河南的毛里求斯路易港市行政长官Jean Forangis为在山谷里有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而震撼。他说,他们那里没有这样的演出,为此他专门买了一套碟片。

  澳大利亚肖尔黑文市将建少林寺分寺

  13日下午,在参观少林寺期间,澳大利亚肖尔黑文市市长Paul Anthony Green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代理市长Martin Krulis不约而同都去拜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听到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肖尔黑文市建分寺的消息,Martin Krulis说,虽然他的因斯布鲁克城市不大,但是也可以建一个小一些的寺院。他邀请释永信也去他们那里建分寺。

  对此,释永信表示,将在今年8月份的欧洲之旅行程中,去奥地利访问时,到因斯布鲁克市参观。   

    晚报记者 胡审兵 程国平/文 马健 常亮 周甬/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