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山西娄烦开发“孙大圣故…
颐和园展出470件史料 迄…
记录捕杀海豚电影在日本…
9教授3年译完《红轮》2…
天涯热风:海口骑楼有望…
秦陵兵马俑实行浮动价格…
拼贴画杂家7000张邮票拼…
海口立法保护历史文化名…
艺术家枯坐700小时 打破…
克拉玛依发现文物点18处…
最新热门    
 
海口700年历史天后宫保护修缮方案编制完成

时间:2010-6-18 12:24:59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目前已责成有关职能部门采取可行措施,开展对具有700年历史的天后宫保护工作。

  今年4月21日,海口市人大代表约见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询问中山路87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天后宫产权不清、保护经费不动用等问题(本报4月22 日A6版报道)。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天后宫的保护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列为重中之重。相关市领导多次到天后宫调研,召集龙华区政府和市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文体局、消防局、文物局等部门和单位领导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天后宫保护问题。

  据了解,市文体局已从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管理处抽调专人,负责天后宫文物保护工作,每天定时前往天后宫巡查文物保存状况,督促使用人依法保护文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市消防局派出12人次到现场指导有关单位整改火灾隐患,制定灭火救火预案,开展2次灭火演练。经过一个月的整改,天后宫古建筑内不再使用明火做饭,易燃可燃物品已搬走,疏散通道已畅通,还安装了12盏消防应急照明灯,并配置16个灭火器,对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3家店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市住建局根据省级文物保护要求范围对天后宫进行资产评估,已完成天后宫商场部分的面积测绘及价值评估工作,天后宫的保护范围测量和评估预计6月底前完成。天后宫的保护修缮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并已上报省政务中心,待其审批后市政府即可启动修缮工作。目前市文体局已将80万元职工安置费划转到市商务局企业改革专户,用于安置31名改制企业职工;50万元保护修缮经费用于天后宫的保护修缮。

  据悉,市政府还有意将天后宫作为重点项目纳入骑楼街区建设,列入首批保护修缮的骑楼建筑名单中。此外,市政府还将依据《房屋登记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责成有关部门对原错发的天后宫保护范围内的产权进行变更登记。

  林伟 实习生 莫恒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