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影集团再获全国文化企…
石油集团党建工作总结范…
中影集团积极筹备上市 …
美国作家库恩受聘任上影…
默多克之子:新闻集团将…
数百人送别动画大师特伟…
江青集团欲整垮周恩来内…
集团公司董事长新年演讲…
集团公司CEO新年演讲稿
水务集团多项并举确保春…
最新热门    
 
上影集团副总裁:造好3D银幕高速路,跑谁的车?

时间:2010-6-18 12:25:03  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前日成了3D影片的天下,两个论坛——“新浪潮之3D技术论坛”及“D魔方——造梦工业,电影、动画联手打造”同时举行。论坛上,香港导演彭浩翔批判“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的做法,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直言“并非所有题材都适合做3D”,3D电影《熊猫总动员》制片人表示“做3D电影,首先需要科学家,然后才是艺术家。”

  银幕大扩充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透露,目前国内电影市场3D银幕只占总银幕数的20%,但是3年之内就会超过2D的银幕数量。“造好了高速公路以后,跑谁的车是个大问题,如果国产车的数量不够,到时候只能跑美国车。如果我们的内容不够,市场就只能为别人服务。”他同时指出,并非所有类型的电影都适合做3D,他用今年春节档上影集团出品的两部电影举例:“《苏乞儿》制作了部分的3D版本,但是票房不如《锦衣卫》,就是因为它想要的太多,明星也要,技术也要,动作也要,和《锦衣卫》相比,它差在为内容服务的形式没有被观众认可,从而影响了最终的票房。”

  技术待完善

  《阿凡达》取得巨大成功之后,《爱丽丝梦游仙境》和《诸神之战》等“伪3D”大片遭到批判,导演彭浩翔直白地表示,电影公司看中3D只是看到了它可能带来的金钱利益,并建议在技术还未完善前,电影人不要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很多电影公司以为《阿凡达》的成功只是因为3D,但就算没有3D,我觉得它依然好看。”对此,中德合作3D影片《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认为:“3D电影导演首先要是科学家,然后才是艺术家。”他举例说《阿凡达》的导演卡梅隆就是麻省理工的物理学博士,“如果你打出3D牌,那么观众必然首先关注你的技术水准,如果3D效果不理想,那内容再精彩观众也不会买账。”

  软件别迷信

  有观众表示,现在很多的特效工作人员都不会使用高级软件,“一些高层次软件都没有人会用,我觉得中国只有做电影的农民工。”3D电影专家王建雄则认为,其实把一种软件做透彻就已经很好了,并不需要一味求新。他介绍说,早在上世纪50年代的时候,中国就出现了如《魔术师的奇遇》这样的3D电影,80年代还有《欢欢笑笑》《快乐动物园》,但是技术问题造成了3D电影拍摄和放映不方便,只有5分钟、10分钟的短片。“我们不要迷信什么软件,比如《指环王》使用的就是玛雅(一种电脑特效制作软件),那还是10年前了,直到现在我也没看到有什么中国电影达到《指环王》的效果。”

  本报记者 张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