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4个硬币占卜出8种财运
硬币舞蹈占卜
最新热门    
 
用硬币起卦求测

时间:2009-9-8 20:31:05  来源:风水网
1.  用5角铜钱比用乾隆币要准...


2.  很多人用乾隆币摇卦,其实是不准确的.


3.  乾隆币感应的是过去那个年代的信息强一些,现在的5角铜币感应的是现代的信息,所以会比乾隆币要准确.


4.  现在搞预测的人都说用乾隆币摇出的卦准,这可能是个历史的沿袭问题。六爻在清朝以前就有了,那个时候当然不会有乾隆币了,所以卦还是一样要断。生活在什么时段就用当时的工具来断反映的信息也能体现当时的情况。


5.  目前易学名家大力宣传只有用“乾隆钱”摇卦的论调,使之“乾隆钱”身价百倍,其实这种说发完全是骗人的,也是毫无根据的,“乾隆钱”是清朝乾隆年间铸造的,可是“以钱代蓍”早在西汉时代(公元前77年-前37年)京房所创,到唐宋时代已是盛行,如唐代的袁天罡,明代的刘伯温先生他们都精通此法,并在六爻中有很大的贡献,难到他们也是使用“乾隆钱”不成?其实只要三个铜钱大小厚薄一致,只要摇卦者心诚,何在乎乾隆不乾隆呢!

起卦:
    起卦使用三个五角硬币(一块钱的也行,但要求硬币年份及版式必须相同),铜钱以字为正面,以纹为背面。 硬币以数字为正面,以国徽为背面。主要看有几个背面。
   
1、两掌合什,同时将三个硬币夹在掌心。澄清杂念,心中默想着你想求测的事情,让这意念集中并稳定下来。(比如想着45秒到一分钟。(注意发卦的意念一定要专一,最好一事一问)

2、保持上述的意念,将合什的双掌上下摇动(请注意掌心不要将硬币夹紧,双掌心稍微外曲,使掌心留点空间,以便双掌晃动时硬币在掌心中能够翻动。)

3、双掌摇动的过程仍要保持求测的意念。摇动几次后(次数不拘.三、五次都行)松开双掌,让硬币落于桌面、或台面或地面上。

4、察看硬币的面与背的组合并登记下来。以硬币的有背面向上的个数来记:

   1)只有一枚背面向上的,就记下   “ 、”

   2)一共有二枚背面向上的,就记下“ 、、”

   3)一共有三枚背面向上的,就记下“ O ”

   4)三枚都不是背面向上的,就记下“ X ”
   
   根据硬币的情况在纸上记下相对应的符号

5、保持求测意念,拾起硬币,再置于掌心,重复上面第2、3、4点的过程,摇出第二次结果,将第二次的结果的相应符号记在第一次结果的正上方,再重复摇出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结果。越往后的结果的符号越记在上面。一共六次结果记下后,就完成了一个卦的摇卦过程。
你会了吗?   作者:蓝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