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老外沉痛为行礼
最新热门    
 
老外眼里看到的三个不一样的中国

时间:2009-9-8 20:31:30  来源:风水网
  上世纪70年代,美国人每挣1美元就会存下14美分。但今非昔比,我们的储存率下降了,在住房、家具、电视机和汽车等所有方面,美国人入不敷出。4年前,我们甚至到了开销比收入还多3美分的程度。也就是说,我们有1美元进账,就会有1.03美元支出,这多花的钱是借来的。

  然而,目前的经济低迷迫使我们“暂停”花钱。据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我们有1美元就会存4美分。我们开始再次走上正路。现在不妨比较一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们会把收入的1/4省下来。他们把钱存起来用于发展。

  我曾到过中国3次。一次在1983年,当时中国人出行主要靠走路,自行车都不够多。道路泥泞,多数人生活在平房里。

  1994年我再度访问中国时,这个国家已发生巨大变化。道路平整,楼房漂亮,我到过的一个城镇甚至还有麦当劳餐厅。

  今年稍早,我有机会重回中国。这一次看到的变化更让我吃惊。我在上海下飞机,置身于我见过的最现代化的机场。上海有2200万人口。1988年时,那里最高的建筑物才20层。此后,上海建造了超过5000座15层以上的高楼。中国人非常努力。我想要你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面临严肃的挑战。

  在美国,每当我们感到失落而开始回顾过去的美好时光时,我们总能找到法子让未来变得更好。回顾一下1980年。我们当时身陷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而日本蒸蒸日上。当时我们以为日本会吃掉我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我还记得底特律的汽车工人们用大锤砸烂旧的日本车,仿佛这样做就可以阻止丰田似的!我们认定“日本公司”将胜过我们所有人。

  猜猜后来怎样?我们熬过那些艰难时刻,干得很不错。现在我们将再次恢复过来。正如29年前与日本人的竞争很艰难,我可以告诉你们,与中国人的竞争也会很艰难。但我们会做好的,因为我们知道如何创新和教育。这些才真正重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