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中西文化的差异对旅游产…
最新热门    
 
一对旅港老人的家乡泪

时间:2009-9-8 20:32:32  来源:风水网
      5月12日晚9时许,正当人们在家中看电视时,东肖“学生街”聚龙房地产开发商却偷鸡摸狗似的开着推土机偷袭与其毗邻的民宅基地,毁坏房主的护栏墙裙、鸡圈、化粪池、农作物……推倒护宅大榕树和一棵栽培了二十多年的南洋杉。当推土机的咆哮声惊动了屋内两位九旬老人,老人破门而出,奋力制止,然而毫无人性的开发商廖某不但没有停止侵权行为,反而仗着年轻力壮,有力拽住九旬老太的双手,恶狠狠地说:不服去法院告啊,告诉你XXX领导这里都有股份……。然后带着他的手下开着推土机扬长而去,现场一片狼藉。老太的手臂被扭伤,九旬老汉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半夜三更,两位手无缚鸡之力的九旬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强盗般的不法侵犯,面对身强力壮、气焰嚣张的廖某,老人势单力薄、孤立无助,只能报警“110”。当大家赶到时,看到的是树毁墙倒,九旬老太手臂肿成大包,并流着血,而廖某一幅恶人得志之神气。5.12不法侵害事件已过去十多天,但案件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此案件的俩位受害老人老爹姓张,老太姓林,祖籍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东肖镇溪连村,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夫妇俩投靠儿子移居香港定居,老家留有一幢自建小洋房和房前七分多的自耕地(责任田)。由于老俩口年事已高,夫妇俩返回家乡安享晚年。然而平静的生活随着“学生街”的商业开发而破灭。
张老爹家的宅基地原本是块山坡地,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实行包产到户分责任田,是老人所分到的责任田,1984年申请建自住房用掉一部分,屋前剩余的七分多地,二十多年来,一直是老人耕种,并尽政府每年下达的公粮的上缴义务。1997年,省道福三线从门前通过,原本荒凉的小山坡一夜之间变成了黄金宝地,身价倍增。2004年,聚龙房地产开发公司来此开发“学生街”。噩梦也就从此开始。老人如是说:
      一、这五年,开发商把我置在“工地”中
     “学生街”楼盘开发,我们是惟一的一户拆迁户,周边都是农田,按房地产开发的有关规定,楼盘开工前,应先完成对被拆迁户的拆迁补偿、拆迁安置、拆房、清场工作。但聚龙房地产开发商都没做这些事,拆迁户没动迁,楼盘就开工了,房子上市销售了,对方仍只字未提拆迁之事,以至于大家误以为我们的房子不用拆了。在这长达五年的时间里,工地常常昼夜施工,机械的噪音、粉尘等污染,严重扰乱着我们的生活,时不时的,高空还有堕落物掉进院子,好几次从空中飞来的砖块、金属物从我家人的眼前一晃,咣当坠地,令人胆战心惊,好在没有打中,不然会出人命的。长时间处在这种嘈杂、压抑、提心吊胆的环境中生活,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导致我们晚上失眠、血压升高、内分泌紊乱,肠胃功能失调,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状况,但只能自己忍着,因为房子拆不拆,什么时候拆?完全由开发商说了算,我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就象被软禁在这里的犯人,天天诚惶诚恐,守着自己的土地房屋,担心哪一天就会被剥夺,完全失去了安排自己生活的自主权。
      二、征我的责任田,不让我领征地款
      房前的七分多地是我户分到的责任田,从上世纪80年代初国家实行分田到户至2004年“学生街”征用,二十多年来,这块地都是我户耕种,并尽政府每年下达的各种公粮的上缴义务。九十年代初,我们老俩口先后移居香港定居,当时我们曾多次找生产小组,强调我们户口已迁出,没有能力再耕作,要求生产小组把地收回,但每次都被拒绝。我们人在香港生活,但生产小组每年照样派发公粮义务给我户,无奈之下,我只能委托在家乡的大女儿向别人购买谷子来完成这块地的公粮上缴义务,一直交到2004年国家取消义务公粮为止。现在这块地被征用了,有利益了(有4万多元的征地款),这时就说我户口不在这里,不能领取征地补偿款,这是哪家子的政策?权力与义务是对等的,要我交公粮,也是你们说了算;不能拿钱,又是你们说了算。这还有没有法律?生产小组家家都占用良田建房,农田损失让人触目惊心,但村、镇两级的领导都视而不管,不敢站出来主持公正。自己家分到的田拿来建房,眼睛盯着别人家的地想分钱,这种霸道不讲理,实在让我心寒!
     三、要拆我的房子,不提供拆迁补偿方案,私闯民宅,非法拍照“评估”
     2007年春,全国各地房价逐步攀升,此时开发商突然向我们提出要拆迁房子,问什么价给他们。我们要求,你先提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