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道歉…
“八卦”至今仍然适用
最新热门    
 
道歉仍然是一个悲哀的进步,这个进步仍然还是可耻的

时间:2009-9-8 20:34:47  来源:风水网
    交管部门通报肇事车速70码,如果不是由此引发了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弹,很容易想象,整个事件的处理和结果会完全按着“70码规则”进行下去,这不用猜测,也不是想象,实际上我早就说:这个社会的潜规则早已经不“潜”了,早成了明规则,时时刻刻明摆在这个社会现实的每一个角落,支配着这个腐旧社会沉重的运转。

    按照这个规则处理下来,事件定性、定罪、处理和结果肯定就完全不同。如果说我这是猜测,那我请问:为什么通报是70码?70码是如何来的?总不能说是肇事者讲的我们就来通报吧?我们是执法部门,不是权力和金钱的家奴。仅仅是不严谨不妥当吗?怎么不会说成是250码?

    这当然不是不严谨不妥当,而是知法犯法、执法枉法。我可以理解交管部门的是:我们这个社会确实是这个德行的,交管部门面对更强大的权力干预,也可能确有无奈之处。但是,交管部门不是个人,而是权力机关,执行的是法律,是公权力。这无疑是对公权力、对职责、法律、公平和人民的枉违和背叛,简单一句话:这是违法的,是犯了法,应当追究、承担职责和法律责任;如果因为受到更大权力的干预,也可以检举、自辩以求减轻罪责。

    仅仅道歉可以吗?仅仅一个道歉,就不再追究,就掩盖一切,就到此为止,什么也没有了?法律威严、职责神圣、制度严密、社会公正……呢?我们在无数的现实中悲哀的看到这个社会的溃败,无论职责、法律、制度还是道德,在权力、金钱、关系面前的全面溃败,而且似乎无法制止。我们时常因此绝望,也时常把这些归咎于文化和素质,归咎于这个民族的劣根性。其实不然,社会溃败最根源的原因,仍然就是权力大于一切,权力没有受到普遍而有效地约束。

    权力不遵守法律,权力大于一切,不被追究、不被惩罚,不受到普遍而有效地的约束,就必然不断地破坏规则、制度、法律和公平;而且越来越普遍,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猖狂,越来越无法约束,必然导致像今天这样整个社会的全面溃败和陷落。“良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咱们说得多么好啊,可就是做不到。为什么?放纵的权力就如同挣脱锁链的恶魔,不受到足够的约束和惩戒,就必然破坏一切规则和公平。

    因此,这个道歉可能是相对进步的,但是,仅有道歉是远远不够的,在人类已经找到并有效地驯服了权力的文明——平等、自由、民主和科学面前,我们不能不说:今天权力仅仅道歉的进步仍然是悲哀的,也仍然是可耻的。我们仍然过于遥远地落后于这个现代文明——平等自由、科学民主的文明,尤其是社会和政治的文明。

    这个进步是那么悲哀,那么无耻,在今天世界文明的高度。但是,我还是要赞赏杭州公安局及政府的,与浙江金华纪委、湖南耒阳计生、山东临沂政府的执迷不悟和顽抗到底比较起来,无论如何,起码权力知错了,并表现出向法律与人民靠拢和臣服的意愿。

    而金华纪委为失火别墅业主公安局长俞流江所打的“澄清”包票,我请问你:你就不怕引火烧身,马上要烧到你自己的屁股,难道你的屁股就干净?

    湖南耒阳计生及政府,竟然要以“别有用心”威胁、追索发帖人,而帖子内容都是你们副市长的讲话,我靠,难道耒阳你就是皇上,今天的中国就是你们家的私产不成?

    山东临沂政府,你们也不必明的暗的花样百出了,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打死发帖人的传言暂且不论,你的八星级政府大楼就摆在那里,如果你们没有科波菲尔的魔法,就请在每一个谎言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