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李承禧的“执行艺术”

时间:2009-9-8 20:35:13  来源:风水网
李承禧的“执行艺术”

    李承禧案发后,人们发现他办了大量的错案、假案,有些徇私舞弊案直接写进了死刑判决书。1999-2001年李承禧在珠海办的一宗执行案,涉及价值过亿的402套房产,跟珠海中院的执行严重冲突,就是宗写入死刑判决中的“虚构当事人”假执行案。李承禧在生前辩称这是“执行艺术”。

    案子本来不是假案。1999年,最高法院判决,珠海东大房地产公司应向湖北东风汽车工业财务公司偿还借款1亿元及利息,工行通化分行在不能偿还的三分之一范围内承担责任。1999年4月,吉林高院执行庭立案,并交李承禧办理。

    2000年6月,李承禧下达这起执行的“结案裁定书”,宣告案子执行完毕,执行所得为属于东大公司在广西防城407亩土地和海南的房产。



    李承禧早早给案子结案,目的是继续执行东大公司的房产并将执行款据为己有。2000年5月,在下达“结案裁定”前一个月,李承禧查封了东大公司的402套房产,其中172套位于“圆明山庄”,230套位于“新城市广场”。

    此时,这些房产都已被珠海中院查封并销售,但由于楼盘未通过验收,新买主都没能办房产证。

    李承禧给东风公司下达“结案裁定”后,继续以办理东风公司执行案的名义,查封、拍卖圆明山庄、新城市广场的房产。此后,真的执行案,变成假执行案。

    拍卖之前,李承禧就下达裁定,将402套房产全部裁定给珠海一个叫杨军的人。之后,李承禧又委托江苏一家拍卖行对查封房屋进行拍卖,购买人也正是杨军。拍卖成交确认书显示,这些房产的拍卖总价格为2500万方元,每平方米房价不足千元。

    按照法律规定,不动产拍卖应在当地举行。但李承禧绕到了离珠海几千公里之遥的江苏找了个拍卖行,其公告、拍卖、成交等,珠海相关各方都完全蒙在鼓里。

    案发后法院查明,这402套价值过亿元的房产,杨军实际仅仅支付了314万元给拍卖行,其他的钱都没有到账。

    314万被李承禧悉数贪污。李先让拍卖公司将314万元汇入吉林高院后勤服务中心账户,接着编造了个理由,转入他控制的公司账户。

    东风公司知道李承禧仍然在执行东大公司房产,就向他追款。李承禧弄来1辆奔驰轿车和1辆宝马轿车,交给东风公司,说这就是执行所得。后据鉴定,李承禧给东风公司抵债的两辆汽车,价值仅82万元。

    这样,李承禧利用东风公司执行案,从通化工行赚得600万,从东大公司赚得314万。

    紧接着,李承禧的“执行艺术”再上层楼,又利用执行东大公司一事,从通化工行骗取1300万。2001年,李承禧同时在承办通化工行申请执行珠海金昌珠宝首饰公司借款案。他先将1300万元执行款从金昌珠宝划入吉林高院,随后以退执行款的名义,将款汇入通化工行。李对通化工行则说,这钱是拍卖东大公司房产款,购房人杨军被抓,需要退款,让银行将款汇入珠海成基公司。随后李承禧据为己有。

    为了填平通化工行申请执行的案件,李承禧用130万元买了奔驰、宝马、旁迪克汽车各一部,送到通化工行,称这就是从金昌公司执行所得,折抵执行款445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