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悲伤
幸亏我知道许多孩子不知…
八字可知道女人命里多“…
你知道:八字推命不能决…
从时辰知道讨好TA的办法
依据已经知道的事实中断…
不知道我的五行是否适合…
你知道数字密码占卜你的…
如何装修厕所才能避免凶…
家居风水中5种吉利的窗…
最新热门    
 
知道你为什么越努力越贫穷吗?

时间:2009-9-8 20:35:58  来源:风水网
     通过这场金融危机,终于深切体会到了某些政府机构的无能与不负责任。一个又一个急功近利、饮鸩止渴的政策出台,似乎都在做同一件事:加剧财富分化、加剧经济矛盾!
  
  我们看到,在很多城市里,代表着极少数人利益的房地产业(也有人认为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得到了贷款、政策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大力扶持。而代表着绝大多数人利益、维系着众多劳动者生存的中小企业却日益受到排挤、打压,很多中小企业在这场危机中不断展开自救,但却因为贷款融资的重重困难,不得不破产、停业!
  
  在深圳,我们看到的电视节目里,可谓是报喜不报忧,大力报道“房价上涨、股票上升”等新闻,但对于已经领先全国连续三个月严重下滑的居民消费指数、GDP综合指数以及不断倒闭的生产企业却提都不提,甚至对零售业的日益萧条低迷的可怕状况似乎也不见报道。
  
  那么,在金融危机的之前之后,是什么人成了财富阶层,什么人血本无归呢?
  
  下面,我简单的用两个人的不同遭遇来向你叙述,也许,你就在其中——
  
  张某与范某都是98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深圳工作和生活,两人在2006年时手里都有一百万创业资金,张某用这一百万投资了一家小型超市和一家餐馆,而范某很简单,这一百万用于炒房。
  
  看起来,张某的投资属于有利于社会经济繁荣的生产实体,而范某则很简单,属于投机,严格来讲是对经济平衡的破坏行为;
  
  06年-08年,张某的超市做得很红火,已经在深圳市一些繁华小区及城中村附近发展了6家分店,07年一年的纯利润达到近100万元,他的餐馆也因为经营有道,生意红火,在06年初就吸引了部分社会资金的加入,连续开设了三家分店。于是,张某在积累一段时间后,以三百万元的注册资本成立了自己的实业公司。07年初,张某开始投资了一家为国外礼品商生产汽车饰品与节日礼品的工厂,定单很大,需要庞大的生产规模,张某除了投入自身的全部资本外,还积极向社会融纳闲置资金以发展企业生产,于是,在最盛时,张某的企业员工达到两千余人,如果情况一直稳定,做得好的话,不仅为社会积累了财富,更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机会。
  
  但自从07年房价开始上涨后,张某再也无法,或者无法顺利的融到企业发展需要的资金,很简单,社会上闲置的资金在那一年,几乎全部投向了房地产业,张某开始感到生存与发展的吃力,于是他想到了贷款,但大家都知道,以张某的企业规模和经营性质,几乎是不可能贷到款的,这时候,他想到了范某…
  
  06年,范某用自己的一百万分别在深圳的南山、香蜜湖等地购得了三处房产。最令他兴奋的是,他在南山当初以7500元每平米购入的其中一处大户型住宅,到07年下半年已经狂涨到了每平米45000元,上涨了整整六倍!于是接下来,范某不断的买房、再卖房…,后来,除给自己留了两处住宅以外,范某将手里的多处房产全部卖掉,获得暴利一千四百万元!
  
  此时,安逸的范某和辛苦的张某相比,个人资产已经超出了张某很多倍,而张某,不仅手里没有任何可流动的资金(全部投在企业运作上),由于运作规模不算小,还随时面临可怕的资金链断线!
  
  接下来,08年奥运会结束后,金融危机开始了,张某的工厂因为欧洲定单的取消,并且因为没有庞大资金开发国内市场,无法转入内需市场而倒闭,一千多工人解散、失业!
  
  由于得不到任何政策的扶持,也无法进入传统的融资渠道,更无法在银行获得贷款。张某不得不考虑卖掉三家餐馆来获得资金,以补入超市的经营资金链中,但是天真的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愿意拿钱出来接手这几家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日渐萧条的餐馆,由于自己的实业公司经营的超市经营状况在大环境影响下也不是很理想。为保证超市的顺利经营,止亏保盈,张某不得不在09年年初关闭了所有的餐馆,再接着关闭了六家超市中三家赢利状况不理想的店。现在的张某,没有房产、没有资金,超市的经营仅能保证盈亏平衡,保证手下的100个员工正常的发工资。
  
  这就是财富阶层的形成与发展,类似于过去的土地兼并,真正为社会经济繁荣而实在做事的,总是无法享受自己生产的果实,而破坏着社会经济平衡,没有任何产出的投机者,却享受着劳动者们创造的一切。
  
  不知道看管您身处何方?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