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第0000033号志愿者

时间:2009-9-8 20:36:45  来源:风水网
“亚运会要办成功,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落下!”昨日下午,受广州亚组委邀请,“一代乒乓女皇”邓亚萍做客中山大学,为广州办亚运鼓劲加油。广州亚组委还向邓亚萍颁发志愿者注册证书,她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0000033号注册志愿者。

「谈经历」曾是奥委会唯一带翻译的委员

这位昔日世界冠军、牛津博士、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团市委新晋副书记,两个小时的演讲思路清晰而不失风趣,引台下掌声不断。

邓亚萍在演讲中向听众分享了自己堪称传奇的经历。24岁时虽获萨马兰奇推荐,邓亚萍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但处境却很尴尬,“所有委员中只有我是唯一带翻译的!”邓亚萍自嘲道。

连26个字母都写不全的她到清华大学外语系学习英语,“在清华进修时,我认为自己是清华大学里最差的学生。”邓亚萍说,自己学英语的方法是脸皮厚敢讲,带着耳朵来记单词。

很多人不解邓亚萍在完成硕士学位后,为何还要花五年时间读博士。邓亚萍说,读书是要耐得住寂寞,后来渐渐读出乐趣来了。读博士期间曾为了赶一篇论文,她在20天内闭关在家,靠100袋速冻饺子过日,写完论文后又飞去意大利开国际奥委会会议,但那次超负荷的学习和工作,使得她的脊椎到背部痉挛,住院治疗了10天才好。

「谈转型」筹备国庆20万群众游行任务很重

今年4月16日,邓亚萍被任命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在外界看来这是退役后最大的一次人生转型。邓亚萍表示,“这次工作调整跨度固然不小,但我工作的核心人群并没有变,还是青少年、年轻人。这与我以往的经历与工作是一脉相承的,绝对不是孤立的。”

邓亚萍说,在团市委她分管志愿者工作,近一个月走访了北京各区、县的基层团组织,筹备“五四”九十周年表彰。她说,现在团市委最重心的工作是筹备建国60周年的活动,今年国庆北京有20万群众游行,任务很重。

「谈亚运」志愿者要甘于吃苦

邓亚萍经历过北京申奥到举办全程,与奥运志愿者工作有深厚缘分。对2010年广州办亚运会,她鼓劲加油。邓亚萍还申请加入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行列。在演讲结束,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为她颁发了编号“0000033”的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

邓亚萍也以奥运会志愿者经历提醒,“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应该有默默无闻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忠职守。”说起奥运会和亚运会区别,邓亚萍认为,在亚运会上中国占绝对优势,因此比赛可能缺乏悬念,希望亚运会的中国观众不仅要关注奖牌数多少,更要学会用一颗平常心去懂得欣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