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妈祖文化与海峡两岸民间…
最新热门    
 
促海峡两岸共渡危机 郭台铭情系灾区

时间:2009-9-8 20:38:29  来源:风水网
  在去年惊天动地的5.12四川大地震满1周年之际,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借王菲和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会”和红十字会团队前往北川赈灾之时,分送1万台MP3给灾区儿童,由富士康公司特别订做1万台,价值共1404万。由于郭台铭喜得千金,此次倾情奉献灾区儿童,也算是为刚出生女儿郭晓如积福行善,为女儿奉献的一份厚礼。
  这次王菲和李亚鹏探望川震受灾儿童,夫妻俩负担其中2名女孩的医疗费、生活费与学费,把他们送回家乡,王菲一身白衣天使打扮,哼唱招牌曲《人间》,气氛感人,李亚鹏带郭台铭捐的1万台MP3给学童,每台MP3里,录制多位台湾艺人的祝福话,包括蔡依林、陶子、周杰伦、大小S、张惠妹、侯佩岑和飞轮海等,由东风卫视董事长葛福鸿帮忙牵线完成,联合大家一起献出爱心。
  近几年来,郭台铭一直在致力于开展慈善事业,尤其是特别关注那些贫困地区的儿童。此前向我国100万名1至6年级小学生捐赠价值12亿元的电子语音图书,由此开创一种新的慈善方式:—由物资捐赠转向精神帮助。郭台铭还通过嫣然天使基金会和红十字会3年前在北京办“爱心圣诞”慈善晚宴,以2000万元标得1只由梁朝伟捐出的玉钵,再用“富士康”名义捐出400万元。
  去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在郭台铭领导下,富士康集团率先捐赠出6000万人民币。随后,各台商也热烈跟进:台塑集团捐赠1亿元,友达、广达、统一、金仁宝、裕隆等企业都捐赠约500万到1000万人民币。台商企业又带动台湾当局与民间募款,捐款、物资一波波运往灾区。
  台湾《联合晚报》刊发《赈灾一家亲 化冰向前行》的文章指出,患难见真情! 四川大地震届满一年,当初由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发动的台商爱心捐助,为两岸政治破冰关键;今年全球金融风暴后经济衰退,中国政府回以“联台“共同对抗金融风暴,使得中国、台湾成为全球最早脱离金融风暴经济体,而台湾更成为全球股市今年最大涨势的地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