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富家子撞人案司法鉴定完…
杭州又见70码宝马车撞碎…
8名农民以寻宝为名骗走…
170万8年变7000万
台湾杂志70年
最新热门    
 
“70码”成为网络新名词

时间:2009-9-8 20:38:54  来源:风水网
    至此,网络一片哗然。尽管事后证实,肇事者胡斌的身世并非如网上传的那样显赫,其父母是做服装生意的,政协委员、法人代表只是与胡母同名同姓。但这场发生在“人间天堂”的惨剧,还是令无数善良的人们扼腕痛惜。杭州市市长蔡奇用“骇人听闻”四个字,来形容这场事故。

    事故发生在杭州城西一个热闹的路段,路的两边,一南一北分别是“紫桂花苑”和“南都公寓”两个高档小区,二者门对门,有一道斑马线相连。事发时,谭卓由南往北,走在斑马线上,本该靠北西行的跑车,竟飞速驶过路中的黄实线,在靠近大路南边的斑马线上,撞飞了谭卓,使其飞起四五米高,并摔落在20米开外的地方,有路人甚至以为撞飞的只是汽车的一根保险杠。由于事发的时间是8时10分左右,目击者特别多,这样的事实基本上为当时在场者公认。

    5月8日,杭州市西湖交管部门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车祸事故的处理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警方称,依据当事人的陈述及相关见证人的陈述,初步认定肇事车辆时速是“70码”左右。对肇事者飙车行为的追问,警方声称,飙车只是民间说法,交通法中并无这一概念。

    这一说法显然未能得到公众的认可,也招致了现场目击者和网友的极度愤慨与不满。目击者认为,当时肇事车的时速至少有150公里。有网民专门亲身实验,车辆时速70公里只会将一只桶撞飞10米左右。而在“5·7”案中,谭卓“被撞飞5米高、20多米远”,70码的说法显然不能成立。

    在天涯论坛上,有网友经过细心演算称,时速70码的汽车要将人撞出20米远、5米高,除非谭卓是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与三菱跑车面对面碰撞。“显然,这连博尔特也做不到。”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辆专家认为,根据肇事车原有的刹车顶级配备,100公里时速刹车到0大概需要35米,车辆撞到人以后过了50多米才停住,根据驾驶员的本能反应,假设他当时全力刹车,车速至少在百公里以上。这条道路限速50公里,说肇事者当时超速一倍以上,绝对不算冤枉。

    一句“70码”,将杭州交警送上了风口浪尖,舆论纷纷指出交警的处理有偏袒肇事方之嫌。质疑还包括:胡斌肇事后未在第一时间被刑拘,之前胡驾驶的肇事车涉嫌改装,有多次违章、多次超速的记录等。人们追问,在限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时速高达210公里,超速75%,为何不被吊销驾驶执照?一辆经过改装的车辆何以在市区道路畅行无阻,是谁放纵了这辆疯狂的跑车?

    与此同时,“70码”、“欺实马”在网上迅速蹿红,成为新的网络名词,汹涌的网络舆论变得更加炽热。“为了你我的生命安全,请大家以70码的速度顶贴,顶起5米高20米远”、“我不想在5米的高度看风景”和“70码速度,来杭州感受天堂”这样的网络流行语迅速传开,有不少网友还以此作为签名。有人上传以“70码”为主题的设计图,以供网友用做头像和签名,做成车贴、T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