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小沈阳演出太低俗
最新热门    
 
小沈阳推赵本山更加“低俗”

时间:2009-9-8 20:39:19  来源:风水网
  2008年春节一过,赵本山就信誓旦旦,死活不上春晚了。这年,范伟拿出了少有的低调,最终没上春晚;宋丹丹也说不上春晚了,结果真没上春晚。可赵本山,自食其言,直到09春晚临近还在凑合本子,并力推自己的徒弟小沈阳上春晚。小沈阳一夜成名,便找不着北,不仅狮子大开口猛要出场费而且还上街吃饭不给钱。

  小沈阳开始摆谱,原因就在身价变了,上央视后成了全国的明星。小沈阳的节目一贯低俗,低俗的节目没有内涵,没有内涵的节目反作用于小沈阳,终于为了逗趣而逗趣,欠艺术品位。

  小沈阳的低俗的表演普遍地流行于小剧场内和影碟上。即使春晚,几亿人观看,又有央视把关,也不男不女形象上来。先展示偏穿的苏格兰裙子,然后开说二人转里面常见的嘎啦话,“人家是纯爷们儿”、“穿跑偏了”、“大爷你真敞亮,太帅了”、“这老爷子我说面条不要钱,要面条了嗨”、“给我照个像呗,万一跑了呢”、“哎呀我的妈,大爷你咋嫩抠捏”、“你看我今年岁数小,但是我总结了,人这一生可短暂的了,眼睛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哈好;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哈好”、“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了”、“我的中文名字叫小沈阳,英文名字叫小损样”.......这样的嘎啦话,二人转里比比皆是,小沈阳也一个场合比一个场合演得低俗下流。尤其广为流传的一个影碟上,小沈阳用黄段子挑逗台下的女观众后还从包里掏出一块纸牌,上写“我是处男”。

  小沈阳表演低俗,但扔上了春晚,一是他想上春晚,使出各种招数公关,“不差钱”;二是赵本山影响力太大了,完全能够自己做主和谁搭档不和谁搭档;三是央视把关不严,为制造春晚的掌声而不惜小沈阳恶搞艺术。

  艺人收徒弟,过去都是为了传艺,使某门文化传承下去。但是,赵本山今天收徒弟,变味了,不光为了传艺,还为了增加名气,和把徒弟们排列组合起来演节目赚大钱。

  赵本山的演艺,一大堆猥琐的农民形象,一时逗乐,很难找出没有打情骂俏的。赵本山作品,精神不都向上。今年的《不差钱》,一上台就把苏格兰情调说成了“苏格兰调情”,对大人是一逗,可误导孩子。还有赵本山那句“屁精”,第二天就有人开始学了。更糟糕的是,鼓动了孩子们不好好念书而梦想当“超女”、“快男”或上“星光大道”,还宣扬请客送礼一套。张口就来嘎啦话,原因就在赵本山演二人转出身,二人转演员都会嘎啦话。现在的二人转,男女凑合到一块,主要就是打情骂俏。

  没有小沈阳的时候赵本山的节目就算不上高雅的艺术,有了小沈阳后赵本山的节目势必更加向低俗滑去。靠以赵本山、小沈阳等为代表的二人转文化来塑造民族精神,是要坑人的。

  赵本山的演艺生涯可能还会走很远,但是赵本山成一个“低俗”符号,固定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