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试论李德裕的平泉诗
最新热门    
 
黄光裕的落马祸起经颜

时间:2009-9-8 20:39:28  来源:风水网
    谁也没想到,黄光裕的落马竟然是因为一个神秘女人。

   谁也没想到,这个神秘女人竟然是无意中扳倒了这个强大的中国首富。

   谁也没想到,这个神秘女人竟然不仅仅是扳倒了黄氏的商业帝国,而且还撕碎了整个一张官、商的大网,而且随着案情的深入,这张网所网住的鱼虾似乎也在越来越多。

   谁也没想到,一个“情”字燃起了一个痴情女人的怒火,从而把貌似强大的男人一个个的抽丝剥茧,烧出了一个个丑恶的嘴脸,烧出了黄氏金钱帝国的本来面目,正所谓“资本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毛孔里都充满着肮脏与血泪。”(马克思)

   自古以来就有男人“冲冠一怒为红颜”,而“红颜一怒”毁江山的例子却也有不少。

  《黄光裕真相》一书中,第一章就为我们揭出了这样一个似乎只有在电影和小说中才有的几乎已很俗套的故事,然而这件事却是真真实实的发生了,也许读罢第一章,有人唏嘘,有人扼腕,有人称快,有人悲悯。暂且收拾这些心情,看看故事是怎么发生的吧,先来看看出场的人物

   “情”字的主体便是这个神秘的女人。一个美丽而又有身世背景的女人,一个能自食其力而又衷情的女人,她有着中国传统女性那忠贞不渝的爱情信仰观,又有着现代女性的坚韧和不屈,尤其在受到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之后有着非常强烈的复仇心里和行为。本书中的缘起就是为了惩罚她的“负心汉”,而由惩罚带来的结果也可能是她始料未及的。

   “叛”字的主角是一个叫张玉栋的男人。既然有“情”自然就有背叛,因为男人都是“多情种”,这是一个在小说中几乎已经俗得不能再俗的故事套路,然而就是这个俗套的情节却活生生地拉起了黄氏集团落寞大戏的一个序幕。“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我们且借用这句歌词来概括第一章节的内容吧。

   “法”字的主角是一个叫郭京毅的男人,一个年轻有为才华横溢而又个性张扬的前商务部条法司掌门人。这里的“法”字不代表法律的正义性和庄严性,而是指黄氏集团涉案的一个部分的职能部门的代称。郭氏的落马直接成就了黄氏的被捕,这是众多环节中的一个直接的环节。

   “商”字的主角当然就指的是本书的主人公黄光裕。一个被冠以“中国首富”光环的商人用他灰色甚至是黑色的“成功之道”树立了一代年轻人的事业和人生的标杆,“奇迹”、“奋斗”、“机遇”、“成功”等等字眼被长篇累牍不厌其烦地加在他的身上,名誉和社会地位隐藏了很多阴暗的事实,片面的报道使我们很天真的相信,中国商人生来都是很天真很纯洁的,他们没有资本的肮脏和黑暗,有的只是对于成功者的无限放大的精神标签。

    我们再来看看故事的情节:

   “情”字的主角爱上了“叛”字的主角,自然是爱得死去活来。然而婚姻的请求却被无情的拒绝,然后神秘女人捕捉到了所爱的人对她的背叛,于是跟踪并且听张玉栋的行踪,无意间竟然得到了张氏、郭氏以及黄氏之间的密谋,在仇恨的驱使下一纸密信送交了中纪委,因此,由神秘女人而及于张,因张而及于郭,因郭而及于黄,因黄而及于其胞兄黄俊钦以及各色人等,公安机关的决绝与迅速以及保密工作的密不透风使得黄氏的陷落如晴天霹雳,事先并无半点征兆,令黄氏集团以及所有人都始料未及。黄氏集团大厦将倾,风雨飘摇。

     故事的起因是因为张氏的背叛和神秘女人的复仇,而为什么看似强大的官商大网为何会被一弱势女子所击破却是大有文章。张氏是原商务部下属思峰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与商务部郭京毅是大学同窗,郭氏手中的权利自然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