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求测:明年要生的孩子是…
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拉什迪:不改悔的“惹事…
最新热门    
 
红红的孩儿薄瓜瓜

时间:2009-9-8 20:39:28  来源:风水网
瓜瓜的前途无量!

2000年薄瓜瓜当选为牛津欧洲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

2009“大本钟奖”,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当选十大杰青之一;为人友善、注意形象的瓜瓜还是牛津最高联合会常务理事;

瓜瓜也是亚当?斯密经济研究会会员,薄瓜瓜身份很多:是时尚先生,是牛津的橄榄球明星,也是马术队队长,还是击剑冠军,是参加全英公立学校铁人三项赛的惟一东方人。

因为薄瓜瓜更重的身份是革命(薄一波)的后代、官员(薄熙来)的儿子,所以最近很火。

薄瓜瓜不愧是红色背景下长大的孩子,虽然远在英国,却时刻记挂着祖国。据悉,在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动上推出中国主题,瓜瓜同志成功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盛会。汶川地震后,瓜瓜心系灾区立即成立“牛津大学四川地震捐款委员会”,组织捐款超过一万五千英镑。

瓜瓜是一个天资聪颖的人:

薄瓜瓜6岁时进入北京景山学院,一直是中队长。但不久后,年仅11岁的薄瓜瓜就对中国的教育充满了不适应:“功课讲得太慢,吃不饱知识。”6岁前的薄瓜瓜甚至拒绝跟老师学英文,“因为他们发音不准。”日后,17岁的薄瓜瓜在自己出版的第一本英文书《还有不同》中,画了一个嘴巴、耳朵都被堵死的孩子,脑袋敞开着,接着上方的水龙头,这幅画的对页是英文单词education(教育),著名记者唐师曾认为,这就是薄瓜瓜眼中的中国教育:学生脑袋只是一个等待接自来水的大水桶,而耳朵、嘴巴都被堵住了。据悉,薄瓜瓜像很多“80后”一样,他喜欢在想到恰当的表达时打响指,会跳街舞,认为探戈很酷。(据新华社等)

在得知薄瓜瓜获得“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重庆商报与薄瓜瓜进行电话连线。

媒体向薄瓜瓜:“请问你对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有什么印象?”

薄瓜瓜老成的表示,西部开发、重庆发展,这是我国一个比较大的课题,需要认真思考后再与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在谈到对重庆的印象时,薄瓜瓜“略作思考”后谦逊地表示,涉及重庆印象和重庆发展方面的问题以后可以通过邮件方式继续与记者讨论。

有这样的博文:范跑跑奋斗了20年,也没有能够和薄瓜瓜坐在一起喝咖啡;薄瓜瓜上的中学,叫哈罗公学,每年学费2万多英镑,相当于人民币40万左右,比范跑跑当老师的那个光亚中学还贵。范老师的年收入只有薄瓜瓜学费的一个零头。薄瓜瓜每个假期回家的路费,也超过范美忠的收入;薄瓜瓜当选时尚先生。他在牛津上学的时候,玩橄榄球,玩马术,玩击剑,玩各种贵族极限运动。范跑跑直到现在,那个脑门还保留着少年时期营养不良后遗症的遗迹。范跑跑是玩不起马术的,在旅游点花5块钱让饲养员牵着遛一圈不叫马术。薄瓜瓜十二岁的时候决意出国留学。他在中国拒绝上英文课,因为在他看来,那些英文老师的发音太不标准,虽然他是在中国一流的学校里上学。范跑跑到今天也没有学好英文。正像他自己所说,错过了最合适的年龄就没法教育了。

教育是个大问题。瓜瓜不喜欢中国的学校,这是好事情。从目前的风向看,瓜瓜是要回国实现他的理想的,因我们亲爱的祖国地大物博。所以我在想,瓜瓜他日若回国参与到祖国的建设性工作中,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不是将他从小就厌恶的持续到现在的中式教育狠狠纠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