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八卦基本概念
八卦歌诀
八卦所属
八卦生克
八卦旺衰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八卦代数顺序
八卦分割
八卦分阴阳
最新热门    
 
八卦古今

时间:2009-9-8 20:39:52  来源:风水网
    为了让您也吓一跳,我把那几个小细节弄上来。
    一、《宋史》第二百七十四卷记载,宋太宗太平兴国元年,汾州防御使田钦祚在开封买了一处别墅,花了白银一万两。
    二、《宋史》第四百八十三卷记载,宋太宗太平兴国二年,武宁军节度使陈洪进在开封买了几处别墅,每处各花白银一万两。
    三、《宋史》第二百五十七卷记载,宋太宗太平兴国三年,枢密使楚昭辅在开封买了一处别墅,花了白银一万两。
    看完这些,您如果还不吃惊的话,那就说明您对宋朝前期的货币价值太不了解了。宋朝前期是这样的,白银和铜钱同时在市面上流通,而且白银和铜钱的购买力都特强。我记得在宋仁宗嘉佑八年,洛阳市郊的旱地只卖一百文一亩;在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江淮等地的大米只卖八十文一石;在宋太祖乾德二年,陕西一头成年黄牛只卖七两银子;在宋太宗太平兴国三年,江西商人请秀才给儿子做家教,每月只需支付二两银子的报酬。当时白银一两大致相当于铜钱九百文,买套别墅动辄上万两银子,差不多是九万亩旱地、十万石大米、一千多头黄牛或者给儿子请四百多年家教的价钱了。   这么估算还不够明确,咱们单用大米价格来计算一下,看看宋太宗太平兴国年间的一万两白银大概相当于多少人民币。   宋太宗太平兴国初年八月,开封大米每石售价七十五文,折合白银八分三厘。宋朝一石有六十六公升,装米约五十公斤,按现在稻米零售价每公斤五块计算,一石米要卖二百五十元。也就是说,太平兴国初年的八分三厘银子约等于现在的二百五十元。换算之后,每两银子约等于三千元。一万两银子呢,就是三千万元!
    我是开封人,据我所知,现在开封最牛的别墅也就六百平米,每平米也就一万元左右,加上后期装修,也花不到一千万,论市值,最多只有宋朝时田钦祚、楚昭辅等人别墅的三分之一。对开发商和部分官员来说,这是很惭愧的,他们以后应该迎头赶上——房价不能跟国际接轨,也得跟历史接轨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