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窝居绝壁之巅的怪人

时间:2009-9-8 20:39:54  来源:风水网
5/10号星期天,09年来苏州最热的一天。傍晚时分,太阳渐渐西下,感觉应该会有不错的晚霞美景。爱好摄影的我的带着爱机跨着自行车急速赶住苏州西郊临太湖大道的一个废弃采石,此前我已来这数次,每次都能拍到一些不错的片子,今天怀着同样的心情,选了一处有一块水域的采石场,停妥自行车,往前走了几百步后,发现已有四个青年在此处休闲娱乐,似乎是在这块水域抓龙虾。
  此时大概刚过五点,两下互不干涉,我继续住深处探幽。耳边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也许正是这些声响,惊动了他人,远远从西边传来几声笛声,简单,短促。我循声远望,发现声音从不远处的绝壁顶上传来,以为是拾荒者,并未在意。依旧为追求绝美的瞬间寻觅,这时太阳西下已快接近远处西边的山头,太阳快落山了,刚来时遇到的四位小青年已准备回去了,这时耳边又响了笛声,相同的旋律,并且连续又吹了几遍,因此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放眼细看,在这处绝壁上,并非只有一个人而已,另有些破旧的一堆物品。
为了弄清此人在绝壁上在干些什么,好奇心驱使我朝着绝壁跋涉过去,攀上山腰的一处相对平坦的一块地方,驻足细看发现,在开山采石留下的一处水塘边的绝壁上分明是搭建的是一个帐蓬,大概目测一下此绝壁离地约有20多米高。 走上一处的平坦处后,分明的看到有条小径通往绝壁之顶,心里感觉相当诧异,此处平时基本人迹罕至,如仅此一人脚下踩出的一条路的话,非一月两月所能形成的。
心里告诉自己,此人、此处非同寻常,想一探究竟。   顺着小径,我小心翼翼,转了一个弯道后,发现绝壁的西边是更大的一块水域,绝壁离水面的高度约在30多米,此时绝壁上的人已经盯着我,依乎知道我意图接近。 我见此人一直盯着我,为了表示的我的善意,我向他友好地吆喝了一声。可是却并未获得回应,我心里不免忐忑。此时如此的接近,我已基本了解到,此人应是一位流浪者,破旧的帆布和一大块银色的不知用途的布遮盖着一个窝棚,下面应就是他的栖身之所了。
我心想,跟其了解下情况,如果可能,资助其一些,尽些绵薄之力,解决几顿饭菜。
因此,我开始往绝壁上攀登,此是条相当危险的小径,西边几步之外就是二十多米高的悬崖,坡度估计在有四五十度,我异常小心。
这时,我已经快爬到半山腰的位置,转过一个90度的转角,没十几米就可以上到顶了,可是突然,此人将一大块土块砸在我的背部,泥土四溅。此时,我开始意识到事态严重,事情远非我想的这么简单。这应该是对侵犯他领地的人的一个警示,我吓坏了,已顾不得脚下,飞也似的冲了下来。冲到了块相当平缓的地方,我回头看其并未在扔第二块,亦未准备下来,我停了下来,惊魂未定。   待心情平缓下来后,我已无法判断此人究竟久居此绝壁顶上是因何?自始,此人未开口说一句话,我感觉此地不宜久留,为免事端,我转身准备离开,此顶上之人则视线始终注视着我的动向,当我端着相机对着他时,并未见其有何反应,于是,我用长焦拍了一张近照。   但我又不忍心就此离开。我无法想像长期居住在这绝壁之上,三面悬崖,窝棚仅有一堆破烂不堪的东西,东拼西揍的勉强遮盖,风风雨雨的,不知其是如何度过这样的日日夜夜,我甚至担心,夏天的台风会不会将其刮下山崖。
因此我想更多的了解其些情况。
于是我奋力攀上了临近的一个更高的山头,居高全景拍下了其生活的一些触目惊心,让人心酸的画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