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没有相关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百度推音乐下载服务因为来自谷歌的压力

时间:2009-9-8 20:40:13  来源:风水网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百度即将推出正版音乐下载服务,而对于这项服务的主要运作模式是通过以唱片公司进行相关的合作,从而百度和唱片公司共同分享一定广告营收。当然在利益上方面,这其中势必会涉及到利益的均衡问题,但百度毕竟是百度,根据相关消息说百度也有可能对唱片公司进行一定的补偿,这些各种各样综合起来被百度叫做“双赢和可持续”的模式应该是百度正版音乐下载服务的主要内容。
  
  朱翊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前些日子谷歌推出的类似服务,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百度和谷歌的较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在继续谷歌推出具有战略性地位的音乐服务之后的现在,百度也开始淌进了这趟浑水。自古市场上的法则是,真正的赢家只有一个,因此朱翊觉得,百度现在推正版音乐下载服务是源于谷歌的逼迫。
  
  首先,百度的音乐搜索一直是百度饱受诟病的地方,特别是这份对于百度来说“出力不讨好”的产品不仅要面对国内外大量唱片公司的官司,即使对于自己的用户,百度的这个音乐MP3搜索服务也并未为百度带来实际性的品牌好处。而此次百度不息下大拳脚推出正版音乐下载服务的首要原因在于百度面对现在的音乐搜索困境,想不改革都不行。通过正版音乐下载服务从而改变百度的形象,这是百度对于此次正版音乐下载服务必然有所考虑的因素。
  
  其次,搜索引擎不能满足用户的缺陷将由正版音乐下载服务弥补。搜索引擎只有在用户需要查询资料的时候才会被用到,然而音乐对于用户来说却是一个随时随地都有所需要的产品。并且现在的互联网民一般在年龄方面都以青少年为主,因此巨大的音乐服务对象的市场,百度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这块巨大的蛋糕就这样灰飞烟灭。
  
  如果能从正版音乐下载服务方面加强用户的忠诚度,这对于百度来说实在是一个没有理由要放弃的机会。
  
  最后,百度推出正版音乐下载服务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来自于谷歌的逼迫。一直饱受诟病的百度音乐搜索一直以来得到的唾骂比得到的口水都要多,因此面对这块搜索引擎市场还属于空白的市场,谷歌的先行为主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上风,而对于百度来说,现在着力将谷歌这款有着巨大优越性能的产品扼杀在新生的摇篮里远比到时候无休止的恶性竞争要好得多。
  
  而对于网民来说,下载的东西只要是正版的,能为自己带来切实好处的产品,就是最适合用户的产品,而这样的产品也才能被用户所选择。因此在谷歌和百度的较量中,如何最大限度地享受互联网变化带来的快感,这应该是每一个网民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同时对百度和谷歌来说也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