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八卦基本概念
八卦歌诀
八卦所属
八卦生克
八卦旺衰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八卦代数顺序
八卦分割
八卦分阴阳
最新热门    
 
八卦现代应用

时间:2009-9-8 20:41:00  来源:风水网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按照规划,市场中多股将受益。

  规划提出,要把握研发和应用环节,提升软件产业自主发展能力。加强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中间件、信息安全软件以及基于国产基础软件的应用软件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受益股:同方股份、东软集团、中国软件、金蝶国际、恒生电子、青岛软控等。

  规划要求,扶持软件外包企业的发展。推进软件企业服务化转型,大力发展基于信息技术和网络的信息服务。受益股:浙大网新、海隆软件、恒生电子等。

  规划支持优势企业并购重组,在集成电路、软件、通信等重点领域,鼓励优势企业整合国内资源。受益股:用友软件、航天信息等。

  规划提出,要加快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重点围绕石化、电力、钢铁、机械、纺织、建材等领域需求,提升信息技术支撑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能力。受益股:远望谷、青岛软控、大族激光、远光软件、启明信息等。

  规划还提出,积极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ATM、POS机等)、财税(税控收款机)等应用系统设备的国内市场应用。受益股:航天信息、广电运通、御银股份、证通电子等。(中国证券报)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炉 六大细分行业受益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会议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深度调整的形势下,振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必须强化自主创新,完善产业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以重大工程带动技术突破,以新的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三大任务 五项措施

  会议确定今后三年产业的三大重点任务:一是完善产业体系,确保骨干产业稳定增长,着重增强计算机产业竞争力,加快电子元器件产品升级,推进视听产业数字化转型。二是立足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着重建立自主可控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突破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瓶颈,提高软件产业自主发展能力。三是以应用带发展,大力推动业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强化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用,着重在通信设备、信息服务和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为完成以上目标,配合出台的五大政策措施则包括:一要落实内需带动,拓展电子信息产品应用和产业发展空间。二要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实施集成电路升级、新型显示和彩电工业转型、第三代移动通信产业新跨越、数字电视推广、计算机提升和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软件及信息服务培育六大工程,鼓励引导社会资金投向电子信息产业。三要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实施相关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四要促进发展服务外包,支持企业"走出去"建立研发、生产基地和营销网络。五要加强政策扶持。加大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政策实施力度。落实数字电视产业政策,推进"三网融合"。调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目录和标准。继续保持电子信息产品出口退税力度,进一步发挥出口信贷和信用保险的支持作用。扩大中小企业集合发债试点。

  关注六大细分行业

  振兴规划提出加大投入力度,集中力量实施六大工程,这几乎涵盖了电子信息产业的各个重要领域。综合日信证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中金公司、智多盈投资等多家机构研究报告,我们发现以下六大相关行业上市公司将从中直接受益。

  一、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升级。目前LED应用领域在景观照明(43%)、手机、显示器等,由于较传统的电灯节电能60%以上,政府对该类高效照明产品给予补贴,以推动产业的发展,因此具有LED外延和芯片制造能力的LED产业的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如三安光电、士兰微(600460)、方大、联创光电(600363)、同方股份(600100)等。同时,产品升级能力较强的华微电子(600360)与长电科技(600584)也可密切留意其动向,前者是国内功率器件的龙头企业,后者是国内封装技术处于领先位置。

  二、支持新型显示和彩电工业转型。与"十一五"规划相比,此次振兴规划中平面显示产业的地位得到大幅提高。在"十一五"规划中,平面显示产业只是作为元器件产业中的一部分来论述,而在这次振兴计划中,平面显示产业成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