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八卦基本概念
八卦歌诀
八卦所属
八卦生克
八卦旺衰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八卦代数顺序
八卦分割
八卦分阴阳
最新热门    
 
八卦与现代基本物理学

时间:2009-9-8 20:41:21  来源:风水网
    男女的生理、心理、功能是相反的、互补的,地球东西两半球的人类,其生理、心理、功能及由此产生的棈神文化亦是相反的、互补的。二者如同人的两半身、两半脑一样,相反相成,缺一不可。
  现代科学是西方科学。西方科学和东方文化一样,都是局部的、地区性的、片面的、狭隘的、残缺不全的半球文化,二者皆未包括对方,都不是包罗东西古今全部文化要素的地球文化、世界文化。
  现代西方科学仅是西半球的地区文化、乡土文化,是一种偏枯不全的局部真理。虽然这种文化以实验的、数理逻辑的、技术的“科技型”面目出现,全身挂满了“科学”的标签,但是由於她具有严重的片面性、局限性和残缺性,先天不足,因而,她不可避免地存在著内在的、巨大的危机。
这种危机主要表现在:

一、基本物理学
光学不知道光的本质是什么,错误地把光的“阴阳八卦”本质解释成了“波粒二象性”。“波粒”仅是外徵并非本质。
电学不知道电是什么,不知道电的起源和本质,更不知道电为什么分阴阳,会斥同引异。
热学不知道热是什么,低温物理学不知道寒是什么,更不知道热与寒的相反性。寒热即阴阳二氧,它们是宇宙间最大量、最普遍的现象。
力学不知道力是什么,不知道力的起源和本质,更不知道四种力、天体动力、生命力、意念力是什么。
粒子物理学不知道最简单的基本粒子是什么,不是把目标选在光子上,而是把精力钱财白耗在“夸克”假说上。殊不知,即是“夸克”存在,正反“夸克”相遇,还是湮灭转化成了纯能量--光子,只有光子才是最接近的终极粒子,而由光子分解而来的红黄蓝粒子才是真正的基本粒子。
原子物理学不知道原子的色、香、味、温、力等各种属性和本质是什么,把组成万物和人体的有血有肉的原子描述成了一堆抽象的数学公式,对原子的实质一无所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