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盘点2008“最”八卦房产…
八卦基本概念
八卦歌诀
八卦所属
八卦生克
八卦旺衰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八卦代数顺序
八卦分割
八卦分阴阳
最新热门    
 
八卦卦爻与风水的关系

时间:2009-9-8 20:43:55  来源:风水网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有好多易学机构传授“卦爻风水学”。说什么“卦爻风水学”“独步天下,奇准无比,用于化灾,效验神奇”。在此,本人不欲多言,只想简单的对“卦爻与风水之关系”做一科学说明。?
  一、用“卦爻”完全可以预测风水吉凶,这是无可厚非的,也是符合易卦“无所不测”之理的。因为“易卦爻”就是一台“X射线机”就是一台“超声波检测仪”,就是一台“CT”,任何事物的内部组织结构它都可以准确的显现在荧光屏上,这其中就包括了可以预测风水吉凶。但是,“卦爻法”不论怎么讲,它终究毕竟只是一台可以用来检测疾病的仪器,它根本不能用来长时间的治疗疾病,“X射线”对人体有害不能用来治病,人所共知,就是“超声波”虽然可用于某些疾病的治疗,但也只能在短时间内使用,根本不能长期使用,一旦长时间接触,那就非死即伤了。所以说,“卦爻法”只能用来预测风水吉凶,但绝不能用其理论调整风水。?
  二、用“卦爻法”之理论调整风水绝对是错误的。因为,风水理论是环境理论,是“地利”的理论,“地利”的理论是适合人类永久生存的理论,就像是人类生存生活所建造的房屋一样,不分时间,不分东西南北,不分四季交替,都适合人类使用;而“卦爻法(或八字法)”理论是时间理论,是“天时”的理论,“天时”对人的影响是短暂的,不是永久的,像冬天过去了必有春天,黑夜过去了必有白天一样,不论是冬天,还是春天,不论是黑夜还是白天,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其对人的影响都是暂时性的,不是像房屋一样对人的影响是永久的。“天时”是变化着的,如果我们按照“天时”的变化来建造房屋(即春天来了,拆了房顶;冬天来了,再盖上房顶,热的不行了把房子拆了让风吹着凉快,下雨了再赶快去盖房子盖房顶,岂不是会把人类“玩”死)和调理风水,那么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就会非常悲哀凄惨;而如果我们按照“地利”的风水理论来调理房子,把房子建的合于人类几年几十年甚或几百年使用,则生活才是幸福的。因此说,用“卦爻法(八字法)”理论调理风水是完全错误的。但天热时,我们买个电风扇安个空调来降热却是可行的,但天气转凉时,这个电风扇和空调(制冷)就不能再天天使用了。用“卦爻法”调理风水亦同理,用“卦爻法(八字法)”“所测吉凶事宜”如须调整风水环境,就只能是在不折房子房顶的情况下来安个空调、风扇、而且天凉了就必须不再使用才有益于人本身,这也就是说,用“卦爻法(八字法)”调风水,只能在不违背风水理论的条件下,做适当的补充,而且必须在“卦爻法(八字法)”所测吉凶事宜结束(兑现)的时刻立即撤除调理物件,才是可行的,这也就象人感冒(卦爻法所测出的凶)了,就需要吃感冒药,但感冒好了就不能再继续服药了一样,而如果你患的是身体上某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如高血压)(相当于风水环境出了毛病),那就必须的长期服药(必须彻底的按风水理论调整环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