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八字五行
八字与祸福
八字断六亲
八字断离别
八字印带驿马表现
八字断子女
八字与寿命
八字断性格
八字看口舌是非
八字看病生灾
最新热门    
 
八字测天地之方法篇

时间:2009-9-8 20:23:14  来源:风水网
    1,确定感应点,即发生感应的时间和地点,也就是我们测自己的事或他人来测事的时间地点,如自己身在外,忽想知道母亲的身体状况,就以当时的时间和地点为感应点。当有人来求测某事时,来问的时间和地点为感应点。
    2.确定八字的用忌神和六亲
    所用的八字可以是我们自己的,也可以是求测人的,这里一般是用我们最熟悉的我们自己的八字,定八字的用忌神和六亲与我们原来用八字测人终身运的六亲一样,原来是用神现在还是用神,原来是什么六亲现在还是什么六亲,是正断还正断,是反断还反断,用百神代替的字还用百神代替。
    3,感应点和八字如何感应
    这种感应是完全对应的感应,问财时就用感应点和我们命局中的财字发生感应,问官就和我们八字中的官字发生感应,问身体就和我们八字中代表身体的字发生感应,感应后八字中用神增力,所测的事则应吉,用神减力,所测的事为凶,忌神正好相反。
    4,具体操作方法
    由感应的时间和命局发生作用而定事的吉凶,方法是先用感应点的时辰和日作用,日增力或减力后再和月发生作用,然后是月和年发生作用,年和大运发生作用,大运最终和命局发生作用,产生吉凶。
在实际应用中有几点规律
 A.同性作用,异性不作用。即感应时中的阳性字和阳性字作用,作用结果再作用命局中的阳性字,感应时中的阴性字和阴性字发生作用,作用结果再作用命局中的阴性字。
 B.大运空亡时流年可以和命局直接作用,其它字空亡时作用结果反断。
 C.虚神和实神同时出现时,以实神被虚神作用,虚神不能作用实神。
 D.天干和天干作用,地支和地支作用。天干为表象,地支为实质,一般以地支为主断事的吉凶。
举例
   1)测来人测妻子打麻架, 八字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大运庚午
感应 年 癸未
月 庚申
日 辛未
时 乙未
八字中癸为妻,为忌,测来人的妻子打麻架也看癸,胜负看丑,癸为忌,丑也为忌,丑为阴,和感应时的阴性字发生感应,感应时日年三未土冲八字中的丑土,吉定胜,果验。     2) 2004 3 2 20、30 来人说妻子很晚未归,测妻子何时归? 八字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大运庚午
感应时 年 甲申
月 戊辰
日 已巳
时 丙戌
测来人的妻子也是看自己八字中的妻子癸水,吉凶看时支丑,感应点的年月时和丑为异性不作用,只有感应点的日支巳生八字中时支丑土忌神,不吉,亥时亥克巳火必归,年为经常性的,日时为偶然性的,故断,你妻子很少晚回家,今晚22点左右必能回来。果在当晚22点多些回来。
    3)
癸未年 甲子月 丙申日 丙申时 一妇女测子婚姻?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大运 庚午
感应点年 癸未
月 甲子
日 丙申
时 丙申
八字中时支癸为儿子,测婚姻看时支丑,丑为用旺吉,感应点的年未冲丑不吉,断今年成不了,来人说在准备结婚让人择日时,择日的人说属相不合,女方反对而散。
    4)
癸未 辛酉 丙戌 辰时 一个人来问当日的偏财,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戌亥空)
大运 庚午
感应点 年 癸未
月 辛酉
日 丙戌
时 丙申
断偏财看八字中月干甲木,感应时中,申耗午,午不制甲吉,日支戌空亡反断不吉,后果破财。
    5)
癸未 辛酉 丁亥 申时 测打牌胜败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戌亥空)
大运 庚午
感应点 年 癸未
月 辛酉
日 丁亥

断胜败,看日支,申耗午,午不生辰不吉,果败。
    6)2004 4 15 16、5 来人测考研吉凶
己酉 甲戌 戊辰 癸丑 大运 庚午
感应点 年 甲申
月 戊辰
日 甲子
时 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