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八字五行
八字与祸福
八字断六亲
八字断离别
八字印带驿马表现
八字断子女
八字与寿命
八字断性格
八字看口舌是非
八字看病生灾
最新热门    
 
八字 名字

时间:2009-9-8 20:24:28  来源:风水网
  “一九九0年元月廿三日(己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时)生
  四岁欠十天上运•癸、戊年十二月十七日午时交脱
劫 正 元 比 胎 命
财 印 神 肩 元 宫
己 丁 戊 戊 戊 酉
巳 丑 子 午 辰 3
偏 比 正 正
印 肩 财 印
  天
  乙
05 15 25 35 45  55  65 75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甲 乙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命运研究
  1.正印透出,财星藏支:合古书所云“母明父暗是偷生”。
  2.日时子午相冲,财印冲散。且子之正财被丑合之,化为土,月干正印转生己土:生父当另娶,生母当另嫁之象。
  3.全局土旺,乃孤立之象,年支巳火有暖土之功,巳为偏印,故与养母有缘,且将受其恩惠。
  其生母,按五行之理推之,当是西北生人(戊申、己酉 、庚戌、辛亥、壬子、癸丑;即十八至二十三岁);养母,当是东南生人(壬辰、癸巳、甲午、乙未;即三十六岁至三十九岁)。”
  命主的养母,名叫陈来春(乙未年生),在某车站遇一年约20岁的小姑娘,姑娘向其表示“麻烦代为抱一下小孩,入厕后立即回来”,可是这位姑娘回来后又要求陈再抱一会儿,说是要去拿行李,但这一去就没回来了,陈觉有异,才发现婴儿身上有一字条,内容如下:
  “我因一时糊涂而怀孕,于元月廿三日十二时四十五分产下此女婴,因故无法带在身边抚养,内心深感惭愧内疚,但愿仁人君子予以抚养,在此衷心感谢。”
  陈妇表示,她与这位女婴有缘,愿意抚养其长大成人。 坤 己 丁 戊 戊
  巳 丑 子 午
  钟老师的观点很明确:
1.子财为父,丁、午印为母。
2.子午冲是父母分离的原因。
3.子与丑合是父另娶,丁生己是母再嫁的原因。
4.巳是养母(即陈来春)。
5.巳火调候说明命主与养母缘深,命主可得其恩惠。
  鄙人虽然才疏学浅,但对钟老师的观点却不甚赞同。原因是:
  1.戊土乃是从巳中所出,而非从午中出,为什么巳火就不能代表其生母呢?难道一定是正印才是生母吗?
  2.巳火可以调候,没错,但丁火午火离日主更近,就不能调候了吗?
  3.命主的生母在留言里并没有说明此孩为偷生,只说是“一时糊涂而怀孕”、“因故无法带在身边抚养”,我们怎么能够主观地武断地认为人家父母离异、父另娶母再嫁呢?
  4.纵然命主是“偷生”的,也未必就是因为“母明父暗”这个原因。
鄙人也来谈谈自己不成熟的看法,欢迎易友们批评指正:
  1.年支本为母位,巳中戊透为日干,所以巳火当为其生母。
  2.年干己土透自丑午,坐于巳上,当为命主的生父。
  3.己土透自丑中,子与丑合,丑中本有一癸为己土之财,命主的父亲可能在与命主的生母“苟合”之前已有家室。
  4.己土禄在午火,子午相冲,命主的生父可能与妻不和或有矛盾,在外面又与命主的生母(巳火)相好(己土坐在巳火之上),使巳火“一时糊涂而怀孕”。
5.巳丑拱合,子与丑合,从年月日来看,他们本可成为一家子,但命主生于午时,冲子、穿丑,导致与生父母无缘。
  6.午中丁透于月干,当为命主的养母。丁火是戊土的正印,对其是尽力之生,虽非生母,但其爱心胜于生母。
  7.丁火坐丑,丑与巳只是拱合的关系,而且这拱合在命局中并不稳定,是“一面之缘”。
  8.日时子午冲,子午有往来之象,是动,子丑合是静,有车马交驰之象,命主在车站与养母结缘。   下面是易友“晓风残月”发表的观点与鄙人的按语:
原帖由 晓风残月 于 2009-3-13 19:51 发表
  巳丑拱,己禄丑,子合丑,若把孩子和亲生父母看作一家人,那么丑就应该是这个家的中心点。(学人按:没错,月令是家庭宫。)
  丑为淫乱,是阴中阴,阴险狡猾不稳定,可变水也可为土,何况前拱巳后合子,面对老婆一付嘴脸面对外面女人又一个嘴脸,巳是一个善变的地支,还和丑邻居更善变,稍加勾引就上套了。所以说他们是一时冲动而暗地里苟合不为过。(学人按:这个象取得很有意思,值得学习参考。)
  癸丙无透,两头都瞒着了。子丑为阴阳合,女的隐约知道这个男人有老婆。巳丑虚拱,老婆不知道他外面有女人,戊坐子,孩子生下来他老婆才知道他有外情。午穿丑,男人后来就厌烦这个苟合的家,弃女人而去。(学人按:这个是晓风版主的新看法,也很有道理,这就是象上的功夫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