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大军阀阎锡山八字
近代中华民族凝聚力与孙…
最新热门    
 
孙中山八字

时间:2009-9-8 20:25:05  来源:风水网
从孙中山八字看古人今人错误多多
河南姚亚峰   我很早就见过孙中山先生的八字,以为就是正确的;自从我下载了真正的万年历以后,对古人的八字我便不再盲从,必须验证好才能确定,这样我所订正的孙中山八字为:
孙中山的八字:丙寅  己亥  辛丑  庚寅
大运:5庚子 15辛丑 25壬寅 35癸卯 45甲辰 55乙巳 65丙午 下面我们通过网络搜索看看有多少啼笑皆非:
文章来源: 李洪成《大宗易网》. 孙中山先生的真实八字
湖南 袁振凡
枭     比    日主   官      
  乾 乙   丁   丁   壬      
  造 丑   亥   酉   寅      
    己癸辛   壬甲   辛   甲丙戊      
大 运: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年 龄:   5周岁 15周岁 25周岁 35周岁 45周岁 55周岁    
流 年:   1870年 1880年 1890年 1900年 1910年 1920年    
  关于孙中山先生的八字,现代命理学者所著的书里,似乎“乙丑、丁亥、丁酉、壬寅” 已成定论。《人生八字注解》录此八字,解释说:“官星,印星均通根透干,又得月令生旺,故为官贵格。可惜官、印双双被制,所以其官贵必需官、印受解之时。八字身弱,所以官贵必需候身旺运方有之。”《八字预测实例详解》也录此八字,排大运后分析说:“以年干偏印乙木为用神。61岁那年,大运交辛巳运,流年值乙丑,成巳酉丑三合金局,克倒乙木,乙属肝,故先生患肝癌逝世。”《铁板神数揭秘珍诀》亦录此八字,以数字推演,引条文解释,似乎条条正确无误。
  可惜的是,三本书的作者都把孙中山先生的八字排错了,尽管论述得很像个样子,其实全无意义。
  查史料,孙中山先生为1866年11月12日天快亮时生(清同治五年阴历十月初六)。《铁板神数揭秘珍诀》也说孙中山先生是“同治五年阴历十月初六寅时生”。同治五年明明是“丙寅年”,怎么会变成“乙丑年”呢?年份都搞错了,八字还会对吗?
  “天快亮时”是寅时、还是卯时?孙中山先生诞生于广东省香山县,与广州比较接近。查“全国各大城市日出日没时刻表”,知11月12日香山县的日出时刻约为6:40,5至7点为卯时,孙中山先生出生当为卯时无疑。
  这样一核实,孙中山先生的真实八字就应该是:    
       官     印    日主   比      
  乾 丙   己   辛   辛      
  造 寅   亥   卯   卯        
大 运: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