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毛泽东如何用易经八卦打…
向隋文帝学习如何降伏“…
如何计算迟延履行期间的…
该如何建立起系统工程
请问老师:想买的那台摩…
请问老师:我从现在到年…
求测:我与这四位朋友以…
想求问下半年的命运如何…
求测:以后事业如何?
求测:明日的面试如何?
最新热门    
 
如何看八字

时间:2009-9-8 20:25:13  来源:风水网
对易学感兴趣的朋友:八字难学,在于没有正确的简单明了的技术。俗话说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八字教材,不能说全是假的,但是其中有用的技术需要你沙里淘金才能提取出来。当然假大师写的假教材也不在少数。八字好学,需要扎实的基础知识,正确的预测理论,丰富的社会实践,多维的思想灵悟。借用严新老师写的练功八十字要旨来说明如何学好八字: 志趣苦益业,前握毅悟德,广才儒释道,恭寻师门捷。难易不是身,意在无有别,性命利乐正,生死爱语舍。【法基凝化返,理炼精气神,调行聚控变,阴阳先后乘。数术定根通,极空玄妙心,开合常学实,迷度其能真。】 志趣苦益业:志,就是志向,立志,要明白你学八字的目的是啥?是为了了解了解而已,还是为了明白自己的命运,了解他人的命运?有的人说我学了八字,可以谋生,赚钱,那也无可厚非。立志,在佛家为发愿,愿力越大,成就越大,所以你志向越大,成就就大。有的人只想学点皮毛,然后去摆摊糊弄人赚钱,这样的人只能称为易贼而已。我希望每一个研究易学的朋友,要有通过学习运用八字,达到了解宇宙人生,把握宇宙人生,改造宇宙人生,圆满宇宙人生的人生目标。这才是我们应该有的大志向。
趣,就是兴趣,要有对自然对社会对人生的兴趣,对法则,规律,科学有研究的兴趣,而不是单单对学习八字有兴趣。因为八字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天文地理人事无一不包含。如果对啥也没兴趣,对人生了无生趣,为了研究而研究,象现在的学生为了学习而学习,从幼儿园到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博士,硕士,博士后,硕士后,听说后面还有烈士,壮士等,人生的青春年华就在无谓的学习中过去了,那有啥意义呢?
苦,就是吃苦,不怕流汗,不怕消耗脑力。任何一门技术,要达到大成的境界,都必须下苦功去学习,研究,实践。必须背的基础知识,就要死记硬背。如果不想吃苦,只想投机取巧,只想要啥秘诀口诀,那是很难学会的。
益,就是好处,学习八字的好处很多,八字很神奇,让你知道人生确实有命运,让你明白中国的八字技术用简单的十天干,十二地支,就能架起一个人的一生,让你能明白自己的长处,弱点,也能明白他人的性格,行为。这样我们才能顺势而为,为可为,不妄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亡羊补牢悬崖勒马,达到改变宇宙人生,圆满宇宙人生的目标。
业,就是事业,可以把八字研究作为一种人生事业,现在全国从事八字等易学研究应用的人非常多,加上大大小小,真真假假的预测师,算命者,以此为生者不少。可以说预测事业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其次八字研究,还可以帮助你自己的事业,如何选择自己合适的事业,合适的发展方向,合适的人际关系,知道哪些人对自己有帮助,哪些人对自己有损害,哪些人是真心实意的,哪些人是虚情假意的,这样自己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给自己给他人都能带来利益。志趣苦益业,就要落实到一个业字上面,让自己能够通过学习,运用八字而获得事业的成功顺利才是我们的目的。
前握毅悟德:前,很多含义。一个是指的抽出时间来学习,每一天起来,都想想自己昨天学了啥知识,做了啥事情,回忆一下,然后把自己未学习的,未掌握的知识预习一下,吃饭前,睡觉前,都可以抽出时间学习一下。其次,前是前人,从前,要尊重,研究前人的技术,经验,实践。当然,还有要超前,前沿的意识,眼光。不要认为八字预测是老古董,是封建迷信,要认识到八字只是众多的还没有被公开大规模研究学习的前沿技术,一旦未来人们普遍研究八字技术,就会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命运。没有对能量,信息等现代前沿技术有了解和研究,就难以明白为啥八字可以提取出人生的多方面信息。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去研究下信息论的原理,反过来你就会明白八字的天干地支就是对信息能量的表达。
握,把握,掌握。通过学而时习之,把握,掌握八字知识。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