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以业主姓名与四柱立卦预…
四柱八字之天文历法
四柱八字基础知识
四柱八字全解析
四柱八字
「四柱」算命与「八字」…
四柱纯阴,清灯自守
推生辰四柱8字,吉凶祸福…
疾病在四柱中有信息标志
四柱之迷
最新热门    
 
四柱点穴七十七论

时间:2009-9-8 20:17:19  来源:风水网
1.大吡髂臧l生作用時,以大邽橹?流年為次;大吡髂晏搶嵶饔脮r,以實受益或受傷論。
2. 未戌土鍛金時,未戌以火論,未戌土克水時,未戌以土論,同理,辰丑土晦火時,丑辰土以水論,丑辰土生金時,丑辰土以土論,其起到什麼作用,就以什麼來論其特性。(按:戊辰、己丑,辰丑以水論)
3. 制用神時用神凶,命局用神受制,主在用神方面應凶事。
4. 雨水前寅木極弱,怕金克,逢金則折,遇水生合更弱,但寅木仍克土,克土之力不減。故稱雨水前寅木不生火,遇土依舊克,這是雨水前寅木的一大特點。
5. 命局中身弱無官是官命,身弱無財是富命,局中忌神不現,必在忌神方面應吉。(按:也有例外)
6. 三會局一般在命局中不成立,大吡髂瓿霈F三會局時,以三會合絆論。
7. 八字中用神不出現或在局中受制無力,主在用神方面應不吉。
8.怎樣從命局中看命主父母的能力,是否為官,為民,能力大小,是否有官災,就是看命局中父母為用還是為忌,受生或受制的程度如何。
9. 柱中日元雖有根,但弱而被制,其根已傷,也不能作為日元之根。
10. 看有無二婚或有情人,是看財官為用為忌以及與其干支之間的作用關係.
11. 當日支一次受制時,日支仍有力。
12. 當命局趨於中和時,日元旺哀難以確定,需綜合評判各個干支的生剋幫洩力量。
有時一年中即發生吉事,又發生凶事,採取天干地支分斷,因其作用關係不同,分別而論其吉凶。
14. 從強格忌行官殺撸环痔搶崱?
15. 丑戌論刑,丑刑戌,戌刑丑,互刑,未戌不論刑。
16. 從強格中,有食傷瀉身,食傷瀉身也吉。
17. 一個人的命局中無忌神出現,表示命主在忌神方面表現頗佳或在忌神方面應吉事。(按:質疑)
18. 不論男命還是女命,命局中皆以傷官食神為子女。(按:吉凶看喜忌)
19. 墓地半合為午戌、酉丑、子辰、卯未,墓地半合合絆有力。(按:午戌以午生戌論,即戌增力論。酉丑,酉為用神時論絆,酉為忌神時論生。(按:食傷有力方為用,無力當為忌。)
20. 日元太弱或弱極,逢生不起,稱為弱不受生。(按:其他天干也一樣)
21. 女命用官官星弱。或官星受制,多婚之命。
22. 命局中辰戌丑未為皮膚,在局中為弱而受制,為忌旺而逢生或無制,主有皮膚病,或皮膚過敏症。(按:戊己為用弱而受傷或旺而無制,主傷疤、胃病等。)
23. 同性生剋力大,異性生剋力小。
24. 沒有忌神的命局不為好命局,此類命局格局不高,主命主沒有大作為,稱為一般命局。(按:必須看用神之間的組合關係才能定命好命壞。)
25. 命局中的日元在流年上出現,大吒膳c其作用吉應好事,與其作用凶應壞事。(按:與大叱霈F日元一樣)
26. 行忌神時忌神凶,用神受制用神災。(按:災凶大小看生扶和受制大小)
27. 從八字中分析人的性格,應對對日元起主要作用的忌神所表現的特性進行分析論斷.
28. 三合局要求條件相當嚴格,必須合神臨月令,三者全,除此之外皆為合絆。
29. 男命天干有正財,地支亦有正財,以地支之正財為妻,女命天干有正官,地支亦有正官,以地支正官為夫。
30. 印星弱極不直接生扶日元不能作為日元之根。(按:印星即使不弱但有阻隔,仍不能生扶日元)
31. 月令三次受制,其力皆無。雨水前的寅木弱,克土不生丙火,逢亥合越合越弱。(按:一說不克土)
32. 虛忌大撸摷闪髂晗嗤瑧蠹?占卜|
33. 身弱用印局無官星,本命為官。(按:質疑)
34. 身弱用印局無財星,本命為富。
35. 四柱中干支位置的不同,在大吡髂晟袭a生的吉凶效果也不同。
36. 學業看印星,正印為理科,偏印為文科。(按:不是絕對的)
37. 女命官星為忌旺,婚姻不美。多婚之命。(按:官星為用弱也一樣)
38. 歲邅K臨,有吉有凶,須看用忌。
39. 大撸髂耆襞c命局出現三合,皆以三合絆論,絆住用神應凶,絆住忌神應吉。(按:也有例外的)
40. 用神逢生應好事,忌神逢生必應災。(按:主意反斷法除外)
41. 日元弱地支有根,根不受傷不從弱。
42. 年支不以空亡論;但在大呱铣霈F仍以空亡論。(按:逢合沖不為空)
43. 男命身旺財星弱,命必貧,也必為多婚之命。(按:財星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